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 部门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711/202202-00033  信息分类: 部门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2-21  发布时间: 2022-02-21 17:4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部门解读】埇桥区财政局解读《埇桥区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奖励办法》
人: 初审:滕光亚     复审:吴姗姗    终审: 李欣

【部门解读】埇桥区财政局解读《埇桥区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奖励办法》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2-21 17:43 责任编辑: 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部门解读】埇桥区财政局解读《埇桥区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奖励办法》

一、背景依据及起草过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三地一区”的部署要求,加快壮大多层次资本市场,用市场的逻辑谋发展,用资本的力量推动“三地一区”建设,提高埇桥区企业上市及挂牌工作积极性,完成上市挂牌任务,我局制定了本考核奖励办法。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发展地方经济,提高埇桥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积极性。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在参考市奖励办法的基础上,我局起草形成了《埇桥区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奖励办法(送审稿)》,并书面征求了经信、农业、税务等12家区直单位的意见,并根据反馈的意见对政策相应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完善,2022年2月经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2月18日正式行文发布。

四、工作目标

对标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推动埇桥区资本市场建设,提高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积极性,打造上市挂牌“埇桥方阵”。

“十四五”期间,力争实现我区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工作目标,即:我区主板(含创业板、科创板)上市企业达到1家,争取主板(含创业板、科创板)上市企业达到2家,北交所上市企业达到3家,争取北交所上市企业达到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5家,争取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8家,区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50家,争取达到200家,累计实现直接融资150亿元。

五、主要内容

一是上市挂牌方面,对于在主板上市,区财政分阶段给予企业合计500万元奖励;对于在北交所挂牌,分阶段给予企业合计300万元;对于在省股交中心挂牌,给予股改企业20万元奖励,非股改企业3万元奖励。此外,对我区首家在主板上市的企业,可享受“一事一议”奖励政策。

二是直接融资方面,对于非上市、新三板和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按照融资额1%给予奖励(最多不超过100万元);对于注册地在我区的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等给予管理团队奖励。

三是保障措施方面,区政府建立月调度制度,对上市后备企业按照“一事一议”方式合法合规协调解决,并在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

六、创新举措

根据实际情况,将主板上市挂牌的奖励按照股改、辅导备案、辅导在审、上市发行4个主要阶段分段兑现,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同时给予辅导团队一定的奖励,提升其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

七、保障措施和下步考虑

1.区政府建立月调度制度,构建企业改制、上市挂牌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会商,对企业改制上市挂牌实行特事特办,把“绿色通道”和上市挂牌扶持措施落到实处。

2.奖励政策按企业上市挂牌融资进程分阶段兑现。由企业向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提出书面申请,经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初审、区政府审核,报分管副区长、区长审签后由区财政兑现。

八、解读机关联系方式

本奖励办法由埇桥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解释。

联系人:滕光亚

联系电话:0557-3027083

联系地址:宿州市埇桥区磬云路汇金广场B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