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57/202012-00017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0-12-19  发布时间: 2020-12-19 10:4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发改委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人: 初审:吕旭     复审:蒋萌    终审: 陈洪武

埇桥区发改委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表时间:2020-12-19 10:43 责任编辑: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发改委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20年,区发改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和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根据区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并开展了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同时对市、区两级第三方检测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推动区发改委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一、政务公开工作概述

(一)强化组织领导。委党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委领导班子成员变动后,我委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委主要领导同志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同志具体抓,委办公室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有关规定要求,坚持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有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相关制度。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我委对原有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作了相应的调整。修改完善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公开制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并严格落实“三审”制,加强保密审查,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主要包括领导讲话、政策法规、政府文件、人事任免、行政许可项目办事指南、目录、程序及规范性文件等方面的内容。全年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900多条。一是公开本部门和委属各单位工作职能、领导及工作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权限、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等。二是公开“三公”经费、部门预决算、收入支出表、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等。三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事项,对涉及职责范围内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重点工作,如干部任免、财政预算信息、专项经费分配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全年受理政务信息公开申请1条,涉及到我委业务的公开申请均进行了有效的回复。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本年度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委成立了埇桥区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了1名工作人员兼职负责信息公开发布工作。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委虽然在信息公开工作做了大量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限于人手不足,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有时不够及时,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拓展,我们将按照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继续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有关政府信息工作的要求,结合发展实际,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创新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方法手段。

二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大对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大信息采集、整理的力度,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

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做好网站群众留言答复、信息发布等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