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57/202206-00014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2-06-27  发布时间: 2022-06-27 11:0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发改委开展“三保障一安全”暨环境卫生专项排查活动
人: 初审:曹腊腊     复审:蒋芳    终审: 何风

区发改委开展“三保障一安全”暨环境卫生专项排查活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表时间:2022-06-27 11:02 责任编辑: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发改委开展“三保障一安全”暨环境卫生专项排查活动

 根据区里工作要求,2022618日624日我单位开展专项排查,主要排查内容如下:

(一三保障一安全”方面。

1.“义务教育保障”情况。是否存在义务教育得不到保障的情况;是否存在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农村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情况;是否存在脱贫户教育资助政策未全面落实到位情况。

2.“基本医疗保障”情况。是否存在因病致贫返贫的情况;是否存在签约家庭医生应签未签的情况,是否存在未履约的情况。

3.“住房安全保障"情况。是否存在农户居住危房情况;是否存在农户房屋开裂漏雨的情况;是否存在危房改造后房屋未安装门窗、未通电通水等配套设施不齐全的情况;是否存在危房改造后又出现质量问题的情况;是否存在危房改造完成未入住的情况。

4.“安全饮水保障”情况。农户是否有安全饮水;是否存在已安装自来水但不通水、限时供水、取水不够便利、水质有异味杂质等情况。

(二)环境卫生情况排查。

1.村庄环境卫生情况。是否存在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畜禽养殖和农业废弃物任意排放等严重问题;

2.农户家庭卫生情况。是否存在东西乱堆乱放,杂乱无序;是否存在卫生长年不打扫,床上被子不整洁,垃圾遍地,到处是灰;是否存在有的厕所即使改成了冲水厕所,却仍苍蝇蚊子到处乱飞,散发着阵阵异味等等;户家环境是否能达到五净一规范标准;农户是否有良好的精神面貌等。

所有包保人员入户走访进行了排查,经查发现不存在三保障一安全问题,有个别户家环境不达标的,按照五净一规范的标准要求进行了整理,打扫。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