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57/202301-00001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3-01-03  发布时间: 2023-01-03 09:5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发改委2022年帮扶工作总结
人: 初审:曹腊腊     复审:蒋芳    终审: 武胜

区发改委2022年帮扶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表时间:2023-01-03 09:52 责任编辑: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发改委2022年帮扶工作总结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区发改委按照“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帮扶思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拓展帮扶领域,完善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切实提升帮扶成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认识提高。认真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制度,明确专人具体分管,各司其职,及时开展帮扶工作。认研究帮扶内容,细化帮扶措施。及时听取驻村干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帮助解决问题采取召开座谈会、以会代训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论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传达学习培训,有效提升村组干部、机关干部帮扶能力素质。

二、丰富形式,深化帮扶落实。结合年度帮扶工作任务,聚焦“十看十问”,包保干部通过电话随访等形式,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联系帮扶包保户,了解户家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困难。联系沟通时,向包保户和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疫情防控和帮扶政策等知识,不断加强与包保户的思想沟通和交流,全面掌握户下“三保障一安全”等方面的动态变化情况,注意及时查找问题反馈镇村干部,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要求,提升帮扶工作成效和满意度。

三、落实责任,提升帮扶成效。区发改党组成员多次到定点帮扶宋庙村进行座谈走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结合现有的村级光伏电站、蔬菜大棚等项目,与村级协助制定乡村振兴计划,共谋致富良策。开展送春联、“夏送秋凉”等活动,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干部。同时,对驻村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要求驻村干部严格落实政策切实履行职责,执行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团结村两委干部,真正为民办实事,积极配合做好宣传等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好实际困难

虽然帮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宣传政策广泛度不够,发展多种产业和强村富民措施上思路较窄等问题。下一步,埇桥区发改委将结合村级实际,不断细化帮扶措施,通过拓宽村组干部工作思路,在发展特色产业上出思路,积极推动村级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提升群众收入。同时,进一步落实常态化帮扶工作,加强日常走访,广泛宣传政策,调动群众积极性,帮助包保户解决实际困难。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