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57/202212-00030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2-12-20  发布时间: 2022-12-20 11:5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发改委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汪鹏     复审:徐鹏    终审: 蒋萌

区发改委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表时间:2022-12-20 11:57 责任编辑: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发改委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2年,在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不断拓展公开内容,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根据全区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现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具体业务负责人为成员的发改委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根据全区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明确职责和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制度化、规范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健全制度提高公开质量
    一是强化信息公开及时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信息产生之日起在20个工作日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策性文件成文后1日内公开,3日内发布解读。建立舆情回应台账管理,对受理的留言咨询均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提高回应时效性。接到依申请公开后,及时办理,严格按照答复流程、格式回复。二是切实把保密工作贯穿于信息发布日常工作中,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严格落实网站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并组织常态化对公开信息进行自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不出现个人隐私和敏感词。三是提升政策文件公开质量,列明文件的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时间、有效性等信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制作、获取、保存、公开等相关流程。
    四、加大力度增强公开与宣传
    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厅,扩大政务公开知晓面结合工作实际,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五、2023年工作计划
    2023年,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继续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尤其对政策解读、依申请公开、政府网站错词和隐私排查等方面进行培训。规范依申请公开,提升政策解读回应水平,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常态化推进政务公开内容发布。二是严格加强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对公开的政务信息,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严格信息保密审查,保护公民个人隐私,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公开的政务信息准确一致。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