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57/202309-00006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内容分类: 其他,气象、质量,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3-09-18  发布时间: 2023-09-18 08:53
号: 预警(2023) 第13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转发区应急局区气象局预警
人: 初审:吴皓     复审:徐鹏    终审: 蒋萌

转发区应急局区气象局预警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表时间:2023-09-18 08:53 责任编辑: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转发区应急局区气象局预警

类别(级别)

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9 18-20日,我区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9日阴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过程累积降水量 80-150mm,局部超过200mm,最大小时雨强40-60mm/h,局部60-80mm/h,强降水主要发生时段为 19 日白天到夜里。降水期间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影响范围

   

 

 

1、各地要及时传递预警信息,落实直达基层责任人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2、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给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群众生活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3、近期降水较多,已收获的秋粮应通风干燥储存,防止霉变;雨后及时清沟沥水,谨防渍涝影响玉米灌浆和大豆鼓粒。

4、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安全生产经营、户外活动、大型广告牌、农业大棚、户外临时构筑物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大风和雷电的防御工作。

5、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严格落实汛期 24 小时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