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57/202311-00013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3-11-27  发布时间: 2023-11-27 10:2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消费帮扶金秋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人: 初审:蒋芳     复审:徐鹏    终审: 武胜

“消费帮扶金秋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表时间:2023-11-27 10:26 责任编辑: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消费帮扶金秋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埇桥区发改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等节点契机,积极组织开展“消费帮扶金秋”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宣传引导,加大采购力度。积极组织各单位大力宣传“消费帮扶金秋行动”,营造浓厚的帮扶氛围,调动各方积极性,充分挖掘消费潜力。鼓励各有关单位在开展慰问老干部、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及发放工会会员福利时,优先采购“三区三州”等地生产的各类产品作为慰问品、职工福利。引导号召全区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消费帮扶精神,积极采购脱贫地区产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农民收入。

二是拓宽渠道,开展帮销促销。为加大帮扶力度,埇桥区有关单位积极鼓励动员电商企业与脱贫地区对接,共同助力脱贫地区提升农副产品销售规模,进一步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同时抓住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节点,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推介脱贫地区文旅资源和特色产品,引导鼓励企业和群众参与消费帮扶行动。

消费帮扶是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开展“消费帮扶金秋行动”,不仅能带动大众消费热情,打通农产品绿色通道,也能加快推动乡村产业升级。下一步,埇桥区发改委将继续统筹协调相关单位,多途径拓宽特色产品和脱贫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发动广泛宣传,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消费帮扶,全力助力乡村发展。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