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57/202312-00012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3-12-26  发布时间: 2023-12-26 10:3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发改委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吴皓     复审:徐鹏    终审: 蒋萌

区发改委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表时间:2023-12-26 10:38 责任编辑: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发改委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3年,在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不断拓展公开内容,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根据全区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现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做好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态有效开展,做好政务公开日常管理、信息发布、网络维护等工作,保障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区发改委网站法定主动公开内容644条,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

)做好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常态化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压实工作职责,规范信息审核发布流程,落实“三审”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合法性、合规性审查及各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所有公开信息准确无误、符合要求。规范做好委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确保体例规范、数据准确。持续规范委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及时、集中、规范发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防范泄密风险。增强保密意识,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水平,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受理方式,注重与申请人的沟通联系,严格办理时限,切实做好依申请公开接收、办理、审核、答复、存档等工作。2023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8件,均按要求全部办结。

)做好财务信息公开。按照要求,我局及时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2022年度部门决算、2023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和2022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在政府信息公开网“财政资金”栏目予以公开。

)按要求落实整改。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季度测评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等整改要求,针对我单位在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信息目前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完成率100

(五)加强学习培训。参加区政务公开办组织的学习培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列入重点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了政务公开的业务能力,提高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2024年工作计划
      2024年,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尤其对政策解读、依申请公开、政府网站错词和隐私排查等方面进行培训。规范依申请公开,提升政策解读回应水平,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常态化推进政务公开内容发布。二是严格加强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对公开的政务信息,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严格信息保密审查,保护公民个人隐私,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公开的政务信息准确一致。

下一步,我单位将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确保相关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加强政策解读,不断丰富解读内容和形式,优化政策解读的质量。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