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49/202009-00028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0-09-30  发布时间: 2020-09-30 16:3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六提六促”政务公开专项工作整改结果的报告
人: 初审:马晓晴     复审:潘广芝    终审: 吴奎力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六提六促”政务公开专项工作整改结果的报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发表时间:2020-09-30 16:39 责任编辑: 经济和信息化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六提六促”政务公开专项工作整改结果的报告

为更好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区经信局根据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采取切实措施,多措并举强化政务公开存在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现将部分政务公开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对各股室的政务公开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对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作了安排部署,及时对反馈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二、整改情况

1.及时公开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各项政策措施,扩大政策知晓面,提高政策宣传效果。

2.多渠道、多形式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方面的相关政策及举措,并在网站上向社会公开。

3. 提升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公开质量,进一步加大政策文件信息发布的规范度。从严把控政策文件发布程序,逐项列明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时间、有效性等信息,已确保所有要素齐全并发布。

4. 坚持做好“六提六促”专项工作相关信息的收集发布,持续推进。

5. 持续推进三大攻坚战信息公开,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重点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项目、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监测帮扶等相关政策举措的信息公开力度。继续抓好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信息公开。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做好常态化信息发布的基础上,我局会持续加强以下几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

1.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加强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政策解读、聚焦社会热点回应关切等,提高解读质量,不断丰富政策解读的形式和方式,运用图解、视频解读、动画解读来丰富解读形式;

2.坚持做好“六提六促”专项工作相关信息的收集发布,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公开促规范、促服务、促落实。全面强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深度、广度,确保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3.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要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通过听证座谈、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公众意见。

区经信局会继续组织开展整改工作,查找问题和差距,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学习,配备专职人员从事政务公开,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时间。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