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 财政资金 > 部门项目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711/201904-00030  信息分类: 部门项目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19-02-12  发布时间: 2019-02-12 15:5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2019年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部门预算(附件表格)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2019年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部门预算(附件表格)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19-02-12 15:57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2019年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部门预算(附件表格)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部门预算

 

 

 

 

 

 











 

2019年2月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埇桥区 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收支总表

7.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收入总表

8.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支出总表

9.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股):协助委领导组织管理机关日常工作,协调机关股室的工作关系;制定委机关各项工作制度,起草有关文件和报告;负责机关的会议组织、文秘档案、机关保密、行政管理、印鉴管理、安全保卫。负责处理政务工作和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等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及服务等有关工作。

2.人事人才股(老干部股):负责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的人事和机构编制工作;负责抓好机关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组织制定全区经济管理干部的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加快企业家队伍建设方案,并负责实施;指导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智力引进等工作;组织有关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等工作。

3.经济运行股:监测分析经济日常运行,发布相关经济运行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提出近期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和政策建议;负责协调工业生产要素保障工作,建立和管理全区重点企业生产调度管理信息系统和工业生产经济技术指标动态信息库、负责对重要产品产销存的监控及市场分析;负责工业经济效益评价分析,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煤电运等有关问题。

4.科技创新股:组织实施有关工业、信息化发展的科技规划、政策、标准和技术规范;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指导企业进行技术设备和生产工艺的改造与革新,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学研相结合,组织推动企业技术创新、重大产业化示范工程、有关科技重大项目和行业、技术基础工作,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负责提出工业、信息化技术改造及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的建议;拟订并组织实施重点行业的生产力布局、城市工业综合发展和重点产品结构调整方案;引导工业企业、社会资金投向;负责编制重点技术改造年度项目计划,建立完善项目贮备库。组织开展重大项目督查工作。

5.行业管理办公室:组织新型工业化、信息化与工业融合等战略研究,组织实施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发展战略和国家产业政策,组织拟定工业化、信息化发展规划和相关行业发展规划,实施行业管理;研究提出改善企业金融环境的政策措施,参与指导企业直接融资;承担委机关综合性文字材料起草和法律事务。

6.信息化推进股:承担电子信息产业行业管理工作;组织有关重大项目的实施;指导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发展;组织协调软件、系统集成和信息服务业重点项目的实施及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的拟订与实施;推动软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协调处理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协助推进重大信息化工程;负责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和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指导应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指导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协调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参与有关重大信息化应用项目的协调与审核工作;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推进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信息安全风险测评等基础性工作;承担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协调工作;协调或参与有关重大信息化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

7.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会同有关方面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全民创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拟订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的政策建议,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指导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创业、创新,推动建立完善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承担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推进全民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8.非煤矿山管理服务办公室:负责全区非煤矿山、砖瓦窑业、新型建材工业的行业管理,对其标准化建设和生产调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的规划、规范、指导、检查等进行管理服务工作。

9.安全生产与电力运输股:提出工业和信息化相关行业安全生产规划建议;指导工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和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负责对电力工业实施行业管理;负责电力行政执法与监督;指导全区电力电量平衡和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计划用电工作;编制和实施年度电力计划。负责拟订工业生产重点物资运输等工作;组织生产煤、电、油及其他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应急物资的运输协调。

10.企业改革股(信访室):研究提出企业改革的政策措施;指导所管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造和推进所管企业厂办大集体的改革工作。指导所管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审核所管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承担对所管企业重大投资决策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工作。编制并组织实施国有企业兼并破产计划和职工再就业,研究提出有关债权损失核销和职工安置等方案;组织协调债转股工作;组织协调企业的合并、分立、解散、清算和关闭破产、困难企业重组工作,协调处理企业改组中的重大问题。做好信访接待受理等工作。

11.党群工作办公室:做好区经贸口及经信委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指导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各类文明创建工作;负责区经信委系统工会、共青团、妇联、统战等群团工作;负责机关效能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人口计划生育、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

12.财务审计股:负责审计监督所监管企业年度财务预算的执行情况,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及企业国有资产收益等专项资金收支情况;对所监管企业重大项目的预算执行和竣工决算进行审计;负责所监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指导监督企业财务管理;做好会计人员的业务培训;负责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包括经济和信息化局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埇桥经济和信息化局本级

行政单位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
2.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家;
3.“3+6”工业集中区新增规企20个,工业增加值增长13%;
4.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15%,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下降0.5元;
5.规模以上企业云平台上报率达100%;             
6.产值亿元以上企业新增10家,总量达到200家;       
7.税收超百万企业新增6家,总量达80家;      
8.首位产业产值突破260亿元,新增规上企业15家
9.工业投资增长13%;技改投资增长13%;
10.培育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            
11.培育新增省高新技术企业4家;培育新增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
12.培育新增安徽“工业精品”2项;
13.培育新增省级新产品2项;
14.新增入库纳统工业项目: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力争实现100个,其中技改项目60个;           
15.新开工项目100个,新投产项目100个,其中首位产业新开工50个,新投产50个;
16.培育在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5家; 
17.重点培育40家产值在1000万元左右的成长型小微企业纳入规模企业序列;                      
18.培育新增产业龙头企业30家;
19.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突破66%;         
20.争创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企业1家,完成省两化融合发展评估企业70家;
21.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2%;
22.完成区政府下达的安全生产控制目标,较大事故实现“零目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跃上先进行列;  
23.争取完成3家以上企业的改革改制任务;信访维稳确保不发生重大集体访、越级访,零进京;     
24.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效能建设工作跃上区直先进行列。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63.12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63.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63.1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2.89万元,占72.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61万元,占13.06%;卫生健康支出33.19万元,占5%;住房保障支出60.44万元,占9.11%。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63.12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减少502.56万元,下降43.11%,主要原因是2018年预算里包含退休人员的退休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2.89万元,占72.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61万元,占13.06%;卫生健康支出33.19万元,占5%;住房保障支出60.44万元,占9.11%。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482.89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477.01万元,下降49.69%,下降原因主要是2018预算里包含退休人员的退休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24.1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减少4.18万元,下降14.77%,下降原因主要是:2018预算里包含退休人员职业年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60.32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0.45万元,下降14.77%,下降原因主要是:2018预算里包含退休人员养老保险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1.21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21万元,下降14.78%,下降原因主要是:2018预算里包含人员调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0.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81万元,下降57.04%,下降原因主要是:2018预算里包含退休人员职业年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0.3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05万元,上升16.67%,上升原因主要是:2018预算里包含退休人员失业保险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预算13.52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83万元,下降11.92%,下降原因主要是:2018预算里包含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19年预算1.5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57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2018预算里没有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18.1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3.13万元,下降14.47%,下降原因主要是:2018预算里包含退休人员行政单位医疗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36.19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6.27万元,下降14.77%,下降原因主要是:2018预算里包含退休人员公积金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19年预算24.2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27万元,增长1.10%,增长原因主要是:2018预算里包含退休人员提租补贴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31.1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94.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63.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给、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3.41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663.1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收入预算663.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63.11万元,占100%,比2018年预算减少502.57万元,下降43.11%,下降原因主要是2018预算里包含退休人员的退休费。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0.0万元,占0.0%,比去年持平。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支出预算663.12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502.57万元,下降43.11%,下降原因主要是2018预算里包含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其中:基本支出631.12万元,占95.17%,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2万元,占4.83%,主要用于3111工程、中小企业指导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预算安排批复50万元以上绩效目标的项目,无项目绩效设置

(二)机关运行经费。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3.46万元,比2018年减少11.53万元,下降15.38%,下降主要原因是机关对办公设置、消耗的控制节约

(三)政府采购情况。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共有车辆3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故未设置项目绩效目标。2019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未批复绩效目标项目,本单位项目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六)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购买服务计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六、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七、“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doc

1. 财政部门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财政部门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财政部门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财政部门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财政部门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财政部门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财政部门2019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 财政部门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