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 机构领导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49/202106-00026  信息分类: 机构领导
 内容分类: 会议纪要,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1-06-07  发布时间: 2021-06-07 11:0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人: 初审:党建办     复审:办公室    终审: 朱兵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发表时间:2021-06-07 11:00 责任编辑: 经济和信息化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区经信局组织开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由宿州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教授夏红莉主讲,培训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历史启示。夏红莉教授为大家明晰学习党史的意义和作用,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背景、条件、纪念日入手,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内容丰富、详略有别、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不同时期的关键人物、历史事件、指导方针等。内容不仅包括“第一次国共合作”、“大革命失败”、“八七会议”、“南湾改编”、“秋收起义”、“遵义会议”、“全面抗战”、“全国解放”、“新中国成立”等党的历史上重要事件和会议,还包括改革开放新形势下,所出现的诸如发展不均衡、社会就业等一些新问题。

接下来,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历史启示。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激励人们共享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同时,使大家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提醒各位党员干部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各种社会条件。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工作中自觉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奋斗激情更加饱满,并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本职工作的精神动力,切实推进区经信局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埇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