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 机构领导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49/202106-00033  信息分类: 机构领导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1-06-30  发布时间: 2021-06-30 16:4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
人: 初审:党建办     复审:办公室    终审: 朱兵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发表时间:2021-06-30 16:49 责任编辑: 经济和信息化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

“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亲骨肉送他到战场……”这是淮海战役当地人民群众支前的真实写照。参观战役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在建党百年之际,区经信局于6月29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缅怀先烈学党史,锤炼党性强精神,砥砺区经信局机关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




在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里,牛车、独轮车、小推车一字排开,大家仿佛看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人民群众冒死支前的壮烈画面。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那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生动地再现了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的历史原貌,把大家带到那段艰苦而伟大的革命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那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这是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更是一堂实实在在的党课。




在烈士纪念碑前,区经信局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在党组书记、局长曹鹏程的带领下,先是默哀,然后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久久回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这句话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与人民群众军民团结、鱼水情深最为生动的代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淮海战役的基本情况,历史定位,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淮海战役的胜利是群众路线的胜利,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丰富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淬炼品德修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