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49/202108-00037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1-08-12  发布时间: 2021-08-20 16:2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经信局政务公开2021年第二季度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人: 初审:办公室     复审:办公室    终审: 朱兵

区经信局政务公开2021年第二季度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发表时间:2021-08-20 16:29 责任编辑: 经济和信息化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经信局政务公开2021年第二季度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府公开办公室:

根据《关于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整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局认真审核,逐一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采取了相应的整改,现将此次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1、政策法规目录:问题反馈为未公开本部门制发的除规范性文件的其他可以全文公开的文件;建议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15号)要求,及时公开本单位制发的规范性文件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及备案信息。我局已对照问题反馈进行整改,并对部分问题作情况说明。

2、重大决策预公开目录:问题反馈只有向部门进行意见征集,未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或者召开听证会、民意调查等方式听取意见;本年度未公开向公众的意见反馈信息。我局已对此问题发布相关意见征集信息。

3、规划计划目录:问题反馈为未公开本部门中长期规划解读。我局已发布区经信局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4、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目录:问题反馈为未公开重大决策、重要政策、政府工作报告、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任务分解、执行和落实情况信息。我局已发布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清单、区经信局贯彻落实2020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实施方案。

5、“双随机、一公开”目录:问题反馈为未公开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未公开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信息; 未公开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信息。我局已发布区经信局不再承担埇桥区非煤矿山行业主管部门与现无“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权限的说明。

6、新闻发布目录:问题反馈为新闻发布会计划表中日期存在错误。针对此问题我局已修改为正确日期。

7、政策解读目录:问题反馈为未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对本级政策文件进行解读; 若后续出台本级政策文件,建议在3个工作日之内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未公开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建议按照新要点要求,及时对本年度出台的政策性文件进行实质性解读。我局已对照问题反馈进行整改,并对部分问题作情况说明。

8、监督保障目录:问题反馈为未公开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发布的法规解释性文件; 未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未公开政务公开工作经验交流信息;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与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雷同。我局已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务公开工作经验交流信息,并重新更改部分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以上为第二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报告,会相继在政务公开网监督保证栏目进行发布。 

 

 

                                                                           埇桥区经信局

    2021年8月12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