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 监督保障 > 公开制度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49/202302-00004  信息分类: 公开制度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3-05-10  发布时间: 2023-05-10 11:3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经信局政务公开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
人: 初审:黄宇齐     复审:潘广芝    终审: 朱兵

区经信局政务公开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发表时间:2023-05-10 11:36 责任编辑: 经济和信息化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经信局政务公开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流程,推进政务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严肃性、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下简称《保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信息、文稿公开工作要本着“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各科室起草的信息、文稿应按照“谁起草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发谁负责”的要求,严禁出现错字、漏字或不规范词语,特别是地域名称表述错误、领导姓名错误等信息、文稿,确保发布信息、文稿的安全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第二条 信息、文稿安全审查应依照《保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范进行,不得随意改变公开范围,也不得随意降低安全标准。

第三条 信息、文稿公开实行“三审三校”制度。

(一)拟稿人员负责一级审核和校对。主要是拟稿人员在信息整理、编辑等环节查找信息中是否含有敏感信息,是否含有错字、漏字和人名、地名表述错误,对信息的保密性、准确性等方面进行自查自校。

(二)各科室负责人负责二级审核和校对。主要是对信息、文稿的规范性、严肃性、准确性进行全面审核和校对。

(三)分管领导负责三级审核和校对。主要是对信息、文稿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进行再次审查和校对。根据初审初校、二审二校意见,对稿件的内容、导向、社会效果、是否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审核。涉省市区领导的相关信息,涉重大事项或特殊情况信息,需经主要领导审定。当遇到重要信息或者敏感信息不能作出准确的判断时,必须向保密部门或网信部门报告和请示后方能签发。

第四条 严肃“三审三校”纪律。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规的要求,凡涉及国家秘密、部门秘密内容的相关资料及文件、内部办公信息、暂不宜公开或正在酝酿处理当中的内部事项不得上网发布;严格落实发布内容“三审三校”“先审后发”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未经审核校对的信息、文稿一律不准发布。

第五条 对不经审核私自发布、不按规定审核或审核不严,导致出现问题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第六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