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49/202304-00008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3-04-03  发布时间: 2023-04-03 18:1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预警信息】清明节期间食用青团的消费提示
人: 初审:黄宇齐     复审:潘广芝    终审: 朱兵

【预警信息】清明节期间食用青团的消费提示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表时间:2023-04-03 18:14 责任编辑: 经济和信息化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预警信息】清明节期间食用青团的消费提示

青团一般是由糯米粉与青汁等混合制成外皮,经包馅、蒸制等工序制成的可直接食用的米粉制品。传统青团是用清明节前后生长的嫩艾叶榨汁着色。现在市面上卖的青团,也有用麦青汁或青菜、菠菜等绿色植物的汁液着色。外皮包裹各种馅料,做成青团生坯,最后熟制成青绿色的糕团。除了传统的甜、咸馅之外,还有水果、乳酸菌等新风味,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青团具有糯韧绵软,甘甜细腻,清香爽口等特点。

传统美食标准化,选购要点要牢记

科技进步让手工制作青团转变为标准化生产,随时随地享用青团美食成为可能。消费者选购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选择超市、商场等正规经营渠道。不在无证单位购买。

二是查看产品信息。检查标签、配料表和生产厂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标识)和产品标准代号等信息是否齐全。不购买信息不全、不清晰或有篡改迹象的产品。常温即食青团不应有漏气、破袋等现象。

三是留意产品保质期和贮存条件。根据个人需求,选择适合产品类型,不要购买或食用过期青团。挑选青团以清香味浓郁、颜色自然油绿为好。发青、发黑或颜色过于艳丽的,不建议购买。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