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49/202304-00011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3-04-27  发布时间: 2023-04-27 10:0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政策解读】区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贵宏解读省级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申请要素
人: 初审:黄宇齐     复审:潘广芝    终审: 朱兵

【政策解读】区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贵宏解读省级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申请要素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发表时间:2023-04-27 10:07 责任编辑: 经济和信息化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政策解读】区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贵宏解读省级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申请要素

一、数字化车间的主要要素条件有哪些?

答:1、智能装备广泛应用。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等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试验、检测等设备台套(产线)数占车间设备台套(产线)数比例不低于50%。

2、车间设备互联互通。采用现场总线、以太网、物联网和分布式控制系统等信息技术和控制系统,建立车间级工业互联网,车间内生产设备联网数占智能化、自动化设备总量的比例不低于60%。

3、生产过程实时调度。生产设备运行状态实现实时监控、故障自动报警和诊断分析,生产任务指挥调度实现可视化,关键设备能够自动调试修复;车间作业计划自动生成,生产制造过程中物料投放、产品产出数据实现自动采集、实时传送,并可根据产品生产计划基本实现实时调整。

4、物料配送实现自动。生产过程广泛采用二维码、条形码、电子标签、移动扫描终端等自动识别技术设施,实现对物品流动的定位、跟踪、控制等功能,车间物流根据生产需要实现自动挑选、实时配送和自动输送(实现工段与段位的进度识别)

5、产品信息实现可追溯。在关键工序采用智能化质量检测设备,产品质量实现在线自动检测、报警和诊断分析;在原辅料供应、生产管理、仓储物流等环节采用智能化技术设备实时记录产品信息,每个批次产品均可通过产品档案进行生产过程和使用物料的追溯(产品实现生命周期的管理)。

 

二、智能工厂关键要素有哪些?

答:1、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

2、流程型智能制造模式

3、网络协同制造模式

4、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模式

5、远程运维服务模式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