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49/202312-00002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3-12-20  发布时间: 2023-12-20 10:4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经信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黄晨曦     复审:黄宇齐    终审: 朱兵

区经信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发表时间:2023-12-20 10:45 责任编辑: 经济和信息化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经信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区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围绕企业关心的问题、政策,不断提高公开质量。依法依规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巩固政务公开成果,严格审核政务公开内容,现将我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按照公开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不断完善公开机制,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完善公开制度,强化监督保障,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我局及时调整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导、推进、协调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工作安排上,明确办公室为日常工作机构,有专人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规范发布内容,严格信息公开。严把政务公开内容和项目关,坚持“三审”原则,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所有拟公开的政务信息,都经审核后才予以发布,确保无泄密事件发生。

(三)充实公开内容,扩展公开形式。严格按照要求部署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使群众能及时了解我局政务信息,极大的方便了群众,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细化工作部署,规范推进公开工作。按照要求,细化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规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等工作,规范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二是确定公开属性,明确主动公开范围。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稳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信息公开。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畅通受理渠道,加强流程监管督查。2023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二、存在问题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仍需进一步提升,在一些环节上与其他部门相比,尚存在一定差距。主要问题表现在:本级政策解读较少,政策解读的形式不够丰富。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加强学习与规范发布内容。积极与区政务公开办和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学习优秀地区和部门的政务公开经验,不断提升本部门的信息发布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更新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

(二)创新政策解读形式。按照“应解读尽解读”的原则,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和新闻发布会等形式进行政策解读,增强经济政策解读的深度和广度。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