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学前教育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202-00013  信息分类: 学前教育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2-16  发布时间: 2022-02-16 07:5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直幼开展“做花灯迎元宵”活动
人: 初审:郝军     复审:杨扬    终审: 郭庆

区直幼开展“做花灯迎元宵”活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2-02-16 07:56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直幼开展“做花灯迎元宵”活动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

古时候,人们为了驱逐黑暗的恐惧感,于是灯笼衍生为具有驱魔降福、祈许光明之意。在闽南语中“灯”与“丁”发音相近,所以灯笼也用来求子添丁,求取功名,求得避邪平安。

在元宵节挂灯可以营造喜庆的气氛,红灯笼是团圆吉祥的象征。

为了迎接2022年的元宵佳节,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充满节日气氛的环境。倡导废旧物品再利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体验与家人共同制作花灯的乐趣。区直幼儿园校本部大三班开展了“巧制花灯”的亲子活动,家长和孩子共同DIY元宵花灯。

通过制作进一步增强亲子间的互动性与合作性;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及想象力;并且激发孩子制作的兴趣和尝试探索的欲望,懂得“废物利用”的价值,使每个孩子的个性品质得到良好的发展。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