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督导信息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204-00028  信息分类: 教育督导信息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4-20  发布时间: 2022-04-20 09:5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督学责任区高效运行
人: 初审:葛子怡     复审:杨扬    终审: 郭庆

埇桥区督学责任区高效运行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2-04-20 09:51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督学责任区高效运行

    按照国家、省、市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相关要求,埇桥区系统设计,整体规划,全面推进区级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工作。2022年3月,聘任161名第四届区督学,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意见》,区级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构架全面完成,督学责任区高效运转。科学合理分区。根据原则上每个督学责任区负责学校数不超过20所的规定要求,合理划分督学责任区,以乡镇为单位,每乡镇设置1个督学责任区,城区设置2个小学督学责任区、1个中学督学责任区、7个幼儿园督学责任区,民办学校设置1个督学责任区。共计37个督学责任区。


    坚持赋能提质。督学安排体现专业性、综合性、广泛性。涉及教体局行政管理人员、学校管理人员、学科教学专家,做到优势互补,协同推动。督学中高级及以上教师70人,占比40%,正高级教师3人,特级教师9人。发挥责任区综合效益,选派城区学科教学专家、优质学校督学到乡镇挂牌督导,搭建城乡联谊的平台与纽带,积极推动城乡教育督导一体化。城区学前教育责任区,以优质公办园园长任组长,着力发挥示范园辐射、带动、引领作用,推动城区幼儿园的办园质量整体提升。


    强化分级管理。推动乡镇督学责任区在乡镇中心校领导下独立开展工作,在乡镇中心校行政管理职能的基础上赋予政府教育督导职能,强化中心校领导的权威性。逐步推进党委决策、校长行政班子执行、教育督导监督,三位一体的教育治理体系。明确了区督导办与责任区的功能定位,区督导室统筹全区教育督导工作,负责责任区的管理,安排部署全区性专项督导工作。责任区在责任组长的领导下负责责任学校的经常性督导工作,每月到校督导不少于1次。


    严格工作规范。制定了《埇桥区督学责任区工作规程》,对中小学、幼儿园挂牌督导具体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明确督学例会制度、报告制度、反馈制度等。拟定《督学岗位职责》明确责任区组长、首席督学、专职督学、责任督学职责岗位,督促督学履职尽责。推动责任区组长领导,首席督学监督指导,责任督学全面,切实强化程序意识,细化工作规范,完善督导流程,使教育督导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迅速履职尽责。4月14日上午,区督导办召开督学责任区组长会议,部署安排责任区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活动。各责任区快速响应,立即召开责任区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组织督学培训,全面开展责任区督导活动。对责任区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保障、食宿管理、消防安全、欺凌防治、防溺水等工作实行全面督查,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校,列出问题清单,形成督导报告,全面推动学校整改。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