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206-00009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6-01  发布时间: 2022-06-01 16:4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深入推进“双减”工作
人: 初审:吴昊     复审:张凯    终审: 郭庆

宿州市深入推进“双减”工作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2-06-01 16:46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深入推进“双减”工作

5月31日,宿州市“双减”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宿州市教体局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学校要与时俱进、持续探索,不断提升课堂质量,优化作业设计,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真真切切让“双减”政策惠及每个家庭和孩子,努力构建更加和谐、健康、高效的宿州教育“新生态”。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教体局十二楼会议室,市教体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学校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教体(育)局设分会场,县区教体(育)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区直属学校校长、乡镇中心校校长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全市各学校全面实施“五项管理”,作业管理实现了减量缩时,在全市开展作业设计大赛活动,收集参赛作品4854个单元,参与教师25000多人;体质管理成效显著,,手机管理有章可循,读物管理逐步规范,学生睡眠时间有所增加。有序推进课后服务,按照“广泛宣传、一校一案、循序渐进、逐步完善”的工作思路,实现了“从无到有”和“两个全覆盖”,部分学校实现了“从有到优”,群众满意度较高。

会议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会议要求,减负提质增效,校内学足学好。要建立规范的教、学、批、辅、考,优质作业设计评选,学困生提升,省示范高中帮扶一般高中,校长听评课,常态化“五个一”督导,办学质量定期评估监测,教育教学质量奖惩等八项制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丰富延时课程,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身心特点,开发多样性高品质延时课程,形成“1+X”课后服务模式,纳入学校课后服务课程体系,供学生自主选学,给孩子们提供菜单式服务,全面提高课后服务质量。要优化作业管理,控制作业总量,丰富作业形式,精准分层,整体设计,实现提质增效;强化体制管理,开足开齐体育课,开展青少年儿童主题健身、县级青少年体育、健身科普、送教下乡等活动,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细化手机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教育引导和督导检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规范读物管理,严格推荐标准,规范购买方式,突出价值引领,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抓好睡眠管理,制定科学的作息时间,作业量不要超标,体育锻炼时间要达标,提高学生睡眠质量;通过加强“五项管理”,全面提高育人质量。

会议要求,促进家校合作,凝聚育人合力。要加强家校联系,通过家长会、家长群、家委会等多种渠道以及入户家访,向家长宣讲“双减”政策,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相关工作。要提升家长育人质量,办好家长学校,通过专题讲座、家教指导微视频、优秀家长经验分享等各种形式,转变家长育人观念,引导家长科学育儿。要挖掘家长育人潜能,邀请不同领域的家长走进学校课堂,弥补相关教师资源不足的短板,让家长成为学校的合作者、支持者,助力家校之间同频共振,切实提升育人成效。

会上,市教体局基教科和督导室负责人分别安排部署了“双减”和教育督导等重点工作,各县区就“双减”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观看了宿州市第十一中学教育集团落实“双减”课后服务专题视频。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