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中小学信息公开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208-00004  信息分类: 中小学信息公开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8-15  发布时间: 2022-08-15 16:3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思政工作公开】宿州市教体局召开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工作会议
人: 初审:吴昊     复审:张凯    终审: 郭庆

【思政工作公开】宿州市教体局召开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2-08-15 16:35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思政工作公开】宿州市教体局召开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工作会议

8月12日上午,宿州市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工作会议在市教体局九楼会议室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曾伟参加会议并讲话,首批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政教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新联合体的成立是为了加强对宿州市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思政课建设分类指导,认真落实好市教体局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重点工作任务。首批创新联合体由宿州学院牵头,联合市直和埇桥区的高中、中职、初中、小学各2所,主要职责是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展课题研究、讲座交流、集体备课、听课观摩,共同组织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

会议要求,创新联合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构建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体系,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

会议强调,创新联合体在工作中要重点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和教学改革创新工作。一要坚持顶层设计,着力在构建大思政格局上下功夫;二要坚持内外统筹,着力在资源建设上下功夫;三要坚持品牌引领,着力在主题教育上下功夫;四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在课程建设上下功夫;五要坚持全方位育人,着力在家教协同上下功夫。

会上,宿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超就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各学段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了阐述和指导;市教科所思政、心理教研员汪敬贤对成员单位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各成员单位就《关于宿州红色文化融入大中小学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建议》和创新联合体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