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公共体育 > 体系建设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211-00012  信息分类: 体系建设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1-10  发布时间: 2022-11-10 17:10
号: 埇教工〔2022〕5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关于举办2022年埇桥区“快乐健身行动”教职工工间操比赛的通知
人: 初审:郑红     复审:葛雯    终审: 郭庆

关于举办2022年埇桥区“快乐健身行动”教职工工间操比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2-11-10 17:10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关于举办2022年埇桥区“快乐健身行动”教职工工间操比赛的通知

各中心校 、区直中小学、幼儿园、应用技术学校、特教中心、各基层教育工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创新和丰富广大干部职工健身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满足干部职工的健身需求;充分展示埇桥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协作、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区教职工工间操比赛。各校、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做好赛前准备、训练工作,届时按时参赛。

附件:1.2022年埇桥区“快乐健身行动”教职工工间操比赛竞赛规程

2.2022年埇桥区“快乐健身行动”教职工工间操比赛评分标准

3.2022年埇桥区“快乐健身行动”教职工工间操比赛报名表

附件 1

 

2022年埇桥区“快乐健身行动”教职工

工间操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埇桥区教育工会

二、协办单位

区教体局群体股 、竞技股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5日之前

四、组织机构

成立埇桥区教育系统工间操比赛领导小组:

组  长:万尊东

副组长:丁四海  郭  庆  武小舟

成  员:赵  莹  肖吕俊  叶  蕊   郑  红  田  伟

五、参赛办法

1.比赛形式:线上(自选操种)

2.视频录制要求:(1)时长:5-8分钟;(2)格式:以MP4为主

3.比赛分组:比赛分中心校组、区直中学组(高中、应用技术学校、特教中心、矿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区直初中)、小学集团校组、区直小学组(区直小学、矿区小学)、幼儿园组。

4.参赛人数:中心校组 30—50 人;区直中学组 30—50 人;小学集团校组30—50 人;区直小学组 20--30 人;幼儿园组(含埇康幼教集团 30—50 人),每校(园)需报领队、教练员各一名。

六、报名与报送

请各校在2022年12月1日--5日,将参赛报名表(加盖学校公章)和参赛视频(用U盘报送)报送至区教体局教育工会办公室。联系人:叶蕊,联系电话:3914544

七、评分办法

为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活动,领导小组将邀请有关专家评委,为参赛队视频进行评分,满分为 100 分,参赛队的最终得分为所有评委评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根据分数高低进行排序,设置获奖等次。

八、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九、相关要求

1.各校、各基层工会要认真组织人员参赛,选好领操员,做好赛前准备、训练工作;

2.参赛人员为埇桥区教育系统在编在岗的教职工,经镇级以上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成绩和名次,并在全区教育系统通报。

3.参赛单位要求统一着装,充分展示埇桥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4、参赛单位要制定相关安全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方案,确保安全训练、参赛。

十、末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2

 

2022 年埇桥区“快乐健身行动”教职工

工间操比赛评分标准

 

一、工间操比赛各项权重

(一)领操员 5%;(二)入场、退场占 5%;(三)队列、队形占 5%;(四)精神面貌 5%;(五)全套工间操质量占 80%.

二、具体赋分

(一)领操员(5 分)

站位合适、口令正确响亮、动作优美、调动队伍有效、合理。

(二)入场及退场(5 分)

1.从入场到列队要快速、合理。

2.退场应快速有序(以此两项为准,酌情扣分).

(三)队列、队形(5 分)

1.队容整齐,精神振作。2.队形纵横、斜向成直线,特殊队形除外。3.原地转法正确、队列整齐。(以此三项为准,酌情扣分)

(四)精神面貌(5 分)

精神状态是否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是否带给人以积极向上的饱满情绪,包括动作幅度、表情等;动作舒展、健美、洒脱,给人以美的感受和享受。(根据参赛表现酌情扣分)

(五)全套工间操质量(80 分)

1.动作正确性(40 分)

(1)动作是否到位。(2)四肢曲直是否正确。(3)动作幅度是否达到标准。(4)躯干伸曲是否达到标准。(以此四项为准酌情扣分)

2.节奏(20 分)

(1)动作的快慢是否与音乐节拍相符。

(2)团体动作是否整齐划一,动作展示优美。

(3)动作音乐节奏是否和谐一致。(以此三项为准,酌情扣分)

3.力度(20 分)

(1)动作的力度是否协调、连贯。(2)精神状态是否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是否带给人以积极向上的饱满情绪。(3)动作力度、节奏是否和谐。(以此三项为准,酌情扣分)

(六)加、减分

1.加分

各参赛单位副校级以上班子成员参加 1 人计 0.1 分,依此类推,最高加 0.5 分。

2.减分

根据各单位报名表上报参赛人数,每少一名参赛队员扣 0.1分,依此类推,最高扣5分。


附件3

2022年埇桥区“快乐健身行动”教职工工间操比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公章)

 

参赛操种

 

参赛组别

 

领队

 

手机

 

教练

 

手机

 

参赛人数

 

副校级及以上人数

 

副校级及以上人员名单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