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302-00006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2-13  发布时间: 2023-02-13 17:2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督导办召开城区学前教育督学责任区组长会议
人: 初审:吴昊     复审:葛雯    终审: 郭庆

埇桥区督导办召开城区学前教育督学责任区组长会议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3-02-13 17:26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督导办召开城区学前教育督学责任区组长会议

  2月9日,埇桥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二幼教育集团园本部组织召开城区学前教育督学责任区组长会议,总结学前教育督学责任区工作经验,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副总督学、区督导办主任梁好出席会议,各城区学前教育督学责任区组长参加会议。

  武小舟指出,要全面做好当前学前教育督导工作,尝试新方法、新路径,从统筹资源、形成合力的角度,探索将学前教育督导与基础教育、教研三者有效融合,助力学前教育督导工作迈向新台阶,一是要提升督导专业性,充分发挥城区优质公办园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民办园的专业化指导,努力打造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督学队伍。二是要树立督导权威性,从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上抓起,及时纠正违规行为,抓好整改落实。积极推动督学与督政有机结合,发挥督导利剑作用,树强树牢督导权威。三是要打造督导品牌,对督学责任区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整合优质资源,选树一批典型,促进提升保教水平,让群众和社会满意。


  梁好充分肯定了各城区学前教育督学责任区2022年督导工作,对2023年学前教育督导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确立地位,充分发挥督学责任区的监督、指导、引领作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立整立改,树牢督导的行政权威和专业权威。二是落实规范,责任督学每学期至少参与2次覆盖所有园的督导活动,每个月责任区要自行组织督导活动。督导过程中,责任督学要履行督导的规范流程,挂牌督导,及时编写督导信息,做实、做细、做规范、做严谨督导工作。三是丰富内涵,责任区要发挥行政管理、责任监督、教研指导的综合性功能,把责任区督导职能和教研职能进行整合,既要对民办园进行监管,又要通过教研活动发挥优质教育的辐射作用,推动城区幼儿园整体办园水平的提升。四是创新活动,各责任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广泛组织观摩活动、专项督查活动、责任区间的协作活动等,形成典型经验,促进共同学习、交流。五是提升能力,区督导办将组织责任督学“走出去”,通过考察学习、研讨交流,提升督学专业素养和能力,更好地服务教育督导工作。

  会上,共同观摩了城区学前教育第五督学责任区布置以及档案建设,各学前教育督学责任区组长汇报了上年度工作以及本年度工作计划,对学前教育督学责任区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并对学前教育督学人选以及责任区区域调整进行了商讨。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