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学生资助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305-00010  信息分类: 学生资助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5-18  发布时间: 2023-05-18 17:2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教体局关于2023年资助工作的落实情况
人: 初审:武立新     复审:陈奕斐    终审: 郭庆

埇桥区教体局关于2023年资助工作的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3-05-18 17:22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教体局关于2023年资助工作的落实情况

一、学生资助资金发放情况

(一)2023年度春季资助学生达25414人次,共发放学生资助资金1650.61125万元。其中:学前教育资助2983人,资助资金119.32万。义务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4287人,资助资金534.60625万元。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2869人,资助资金288万元;国家免学费618人,免除金额29.785万元。中职学校国家助学金资助550人,资助资金62.85万元;国家免学费4107人,免除金额616.05万元。

二、“雨露计划”资助金发放情况

2023年春季2219人学生享受“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资助,合计332.85万元发放到位。

三、落实各学段资助系统的填报工作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资助部门的相关要求,按时间节点要求对受助人员25414人次、资助金1650.61125万元全国资助系统、安徽省建档立卡系统的录入工作,将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

四、开展资助育人工作

为推动全区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观念和社会责任心,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文化氛围。4--5月份我区集中开展2023年“我的强国梦”资助主题书法比赛活动,本次活动埇桥区共收集参赛作品500余幅,各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诚信签名、诚信宣誓活动、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签订诚信承诺书等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了资助育人效果。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结合资助金的发放,广泛利用各种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向全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做好政策宣传,使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广大学生及其家长及时知晓受助的权利。不断提高民生工程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以“学段全覆盖、对象无遗漏、标准最高档、项目可叠加、结果全告知”为目标,加强与乡村振兴、民政等相关部门无缝对接,落实好易致贫、监测户、突发困难户家庭学生以及事实无人抚养学生的资助政策,落实“三级包保”工作机制,确保实现教育资助不落一人、不落一户全覆盖目标。

(三)坚持资助加育人。

继续抓好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倡导资助人文关怀,教育和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不息,励志成才。

                                                                                               埇桥区教体局

                                                                                               2023年5月18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