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中小学信息公开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305-00036  信息分类: 中小学信息公开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5-29  发布时间: 2023-05-29 10:1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智慧课堂教学工作公开】埇桥区教体局开展中小学智慧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人: 初审:吴昊     复审:陈奕斐    终审: 郭庆

【智慧课堂教学工作公开】埇桥区教体局开展中小学智慧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3-05-29 10:11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智慧课堂教学工作公开】埇桥区教体局开展中小学智慧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为加快推进埇桥区中小学智慧学校应用步伐,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探索“互联网+”背景下智慧教育新模式,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5月17日,埇桥区教体局在宿州市第十一中学银河四路校区报告厅开展了中小学智慧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埇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教研室、电教馆负责人及全区各学校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上午,宿州市第十一中学银河四路校区张琪老师执教的《永久的生命》一课,课堂上,她利用抢答、拍照、批注、画笔、截屏分享等功能,调动学生回答问题积极性,在互动中读懂课文、理解价值、领悟情感,最后通过智慧课堂讨论功能,让学生自由抒发个人观点,找到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升华主题。

徐玉莲老师执教的《明朝的统治》一节历史课,课前,学生通过投票选择自己喜欢的历史人物导入课堂,课上徐老师借助智慧课堂构建了高效饱满的课堂。学生利用拍照讨论等功能拓宽了学生之间的交流面,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老师利用全班作答功能实时查看学生答案,结束作答后选取典型答案进行对比讲评,加深学生印象、牢固掌握知识点。

下午,宿州市第一小学银河四路校区张一诺老师执教《羿射九日》一课,她通过有趣的翻翻卡活动、看图猜故事进行导入,随文识字利用生字卡片展示生字结构、笔画等,同时利用拍照上传的功能将学生的书写情况进行展示,生生互评深入了解生字。在教学过程中利用抢答、批注、朗读测评、选词填空等互动方式,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教学中使用白板工具提高教学效率,灵活选用课堂活动,使得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提高学习兴趣。

孟晴老师执教的《分一分(一)》一课,课前,她利用拍手游戏导入,引发学生积极思考。在课堂互动中,她利用智慧课堂中的抢答、随机选人、拍照上传、小组合作、表扬鼓励、随堂检测等,调动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发散了学生思维,其中拍照上传、随堂检测能够实时查看学生作答情况,客观题还可展示正确率,能够及时掌握学情。

研讨交流环节,区教体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对四位教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对本次课程展示表示高度认可,肯定智慧化教学给课堂带来的高效性,让技术赋能教学,探索大数据时代智慧课堂教学新模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构建智慧教育的新生态。

埇桥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介绍了智慧课堂的建设情况,自2018年开始,埇桥区就致力于智慧课堂建设,目前已累计建设了399所智慧学校,1487个班级,覆盖全区4208名教师,52000名学生,共投入资金1.27亿元,实现了智慧学校全覆盖。推选宿州十一中银河四路校区、宿州九中金海校区、宿州一小银河四路校区、宿州十二小浍水路校区等四所学校作为智慧学校示范校,各乡镇中心小学为重点校, 以展示智慧学校建设成果,发挥区域示范引领作用。武小舟分析了智慧学校存在的问题,部分农村学校智慧课堂使用率低,教师信息化技能不高。下一步,区教体局将加大教师信息化培训力度,提升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教学中以新课标为导向,将智慧课堂常态化,探索智慧课堂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真正让智慧课堂惠及每一个学生。智慧教育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大趋势,老师的教育理念和教学形式也应该积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潮流。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