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普通高中教育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308-00021  信息分类: 普通高中教育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8-16  发布时间: 2023-08-16 10:3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三中2023年班主任及管理团队拓展培训--分享经验守初心借鉴交流促成长
人: 初审:吴昊     复审:陈奕斐    终审: 郭庆

宿州三中2023年班主任及管理团队拓展培训--分享经验守初心借鉴交流促成长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3-08-16 10:33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三中2023年班主任及管理团队拓展培训--分享经验守初心借鉴交流促成长

扎根育人第一线的班主任是班级的核心和灵魂,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管理者、组织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管理艺术,促进班主任队伍的融合发展,8月15日的拓展培训活动举行了班级管理经验分享会。来自三个年级的四位优秀班主任从不同角度分享各自班级管理的经验和方法。

李婷婷老师从学习内容、学习对象、学习实践、如何参加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学习型班主任。

曾庆波老师从“为什么要当班主任”“如何做好新时期的班主任工作”“怎样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如何做好高二年级部的管理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他相信,让表扬成为教育的主旋律,让榜样成为一种常态,善于利用好家长会,一碗水端平的对待每一个学生,忙碌就变得更有价值。

黄彦老师分享了高三年级备考的方案与策略,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帮助学生确立目标,寻找差距,认真总结,循序渐进,提高效率;班主任勤字当头,协调各科关系,及时和学生沟通交流,抓细微处,落到实效处。

尹东玉老师则结合班级纪律、校服穿戴、寝室卫生、课间跑操、坐姿标准、激情晨读、专注课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如何从胜任班主任走向优秀班主任的历程。他认为,一个优秀的班主任应该有强大的执行力、敢于亮剑的意志力、沉着冷静的自控力、掌控全局的领导力、永争第一的毅力、思想教育的伟力。

交流会上,每一位老师认真聆听并积极分享交流这次拓展培训的心得收获。它不仅是一次拓展,更是一次积累,一次提升,为班主仼工作指引了方向和目标,引领他们在班主任专业化发展道路上且行且思,朝着成为一名具有教育情怀的智慧型卓越型班主任,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而幸福行走。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