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中小学信息公开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308-00017  信息分类: 中小学信息公开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8-23  发布时间: 2023-08-23 09:4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重点工作落实】埇桥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人: 初审:吴昊     复审:陈奕斐    终审: 郭庆

【重点工作落实】埇桥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3-08-23 09:48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重点工作落实】埇桥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8月23日上午,埇桥区教体局在十二小浍水路校区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合力,明确措施,抓实抓好秋季开学各方面工作,推进新学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刘运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级干部及股室负责人,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及专职督学500余人参加会议。

刘运远强调,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稳慎推进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把学校党组织建成广大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教融合、美育熏陶、劳动促进五大行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千方百计提高教育质量,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核心任务,在教学管理、制度建设、规范运行、教师队伍管理和激励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全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刘运远要求,要全面细致抓好安全工作,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把安全管理职责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时段、每一个环节。聚焦防溺水、燃气、校舍、校车、食品、消防、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要抓实抓细心理健康教育,有效缓解学生压力、疏导心理问题,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对招生入学、项目建设、财务管理、评优评先、职称评定、教辅资料征订、校服订购等工作的监督执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大力弘扬高尚师风,严格师德师风考核,严肃查处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

会上,区直幼、一小、九中、三中、杨庄中心校分别汇报了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各分管负责人分别就校园安全、财务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业务、党风廉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