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中小学信息公开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309-00019  信息分类: 中小学信息公开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9-25  发布时间: 2023-09-25 09:3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重点工作落实】埇桥区组织实施2023年初中新生学科素养监测工作
人: 初审:吴昊     复审:陈奕斐    终审: 郭庆

【重点工作落实】埇桥区组织实施2023年初中新生学科素养监测工作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3-09-25 09:31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重点工作落实】埇桥区组织实施2023年初中新生学科素养监测工作

9月22日,埇桥区教体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2023年秋季初中入学新生学业水平与学科素养监测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初中入学新生的学业水平与学科素养,为全区教育质量评价提供必要的参考数据和信息。

初中新生学业水平与学科素养监测采用纸质测试,闭卷方式进行;监测由区教体局统一组织命题、统一制卷,统一阅卷及成绩登统。监测内容偏重语文基础及人文素养和数学基础及科学素养。埇桥区所有初中(含市直学校和各民办学校)、完中独立组织本校学生参加测试,2023年,全区共设80个考点,996个考场,28757名学生参加测试。

为提高初中学科质量监测的管理工作,埇桥区设立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区教育考试中心、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区教研室等部门协同配合,统筹推进,有序实施。监测当日,区教体局选派80名机关干部以及专职督学分赴各考点负责纪检巡视工作。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分片巡视,压实监测组织责任,明确监测纪律要求。监测工作实施标准化考点管理,严格按照监测细则与规范流程实施,具体由各初中负责,每考场分别由初中教师与小学教师共同监考,实行组织与考核双向分离,确保监测工作严肃性。

据了解,监测活动以全区初中新生为监测样本,以初中为单位组织实施,重在考核小学六年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小学教育教学终结性评价的依据,同时,以此作为初中三年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的起点与基础,与三年后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实施比对,考查学生学业水平三年提升度,作为对学生学业发展性评价的重要依据,并逐步形成全区教育教学质量监测结果的数据库。监测数据以初中学校为单位,监测不针对学生个体,不公布监测成绩,不与评价学生挂钩,确保监测结果的真实有效,树立正确的监测导向,切实发挥监测为教育教学质量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的目标,为科学分析、研判、指导、改进教育教学提供重要参考。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