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学生资助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310-00019  信息分类: 学生资助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0-02  发布时间: 2023-10-02 10:0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教体局安排部署2023—2024学年全区学生资助工作
人: 初审:吴昊     复审:陈奕斐    终审: 郭庆

埇桥区教体局安排部署2023—2024学年全区学生资助工作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3-10-02 10:04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教体局安排部署2023—2024学年全区学生资助工作

为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入学、安心就学,进一步推进全区学生资助工作,9月21日,埇桥区教体局举行2023-2024学年全区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议。埇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体局资助中心负责人及各校资助工作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武小舟指出,上一年度,全区广大教育资助工作人员吃苦耐劳、胸怀大爱 、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严谨守信,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表扬和肯定。全区建立并完善了资助体系,主动联系及时跟进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学生,做到了应助尽助。

武小舟强调,学生资助工作要秉持“做强自身、摸准底数、精准施策、强化育人”的发展思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受助学生给予全方位关怀和帮助,倡导资助人文关怀,教育和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不息,励志成才。

武小舟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资助工作、大学生助学贷款等工作应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应助尽助、应贷尽贷。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资助工作台账,及时比对和修正资助工作数据,做到一字不差,一人不漏。

会议对2023年度秋季资助系统维护、表格的报送、资助数据回盘的修改等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区教体局资助中心负责人传达了省市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了下一年度学生资助工作。

据了解,2023年上半年以来,区教体局资助中心资助学生达25463人次,共发放学生资助资金1652.52875万元;2259名学生享受“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资助,合计发放资金338.85万元;办理大学生助学贷款5544人,贷款金额6298.43万元。下一步,埇桥区教体局将继续全面落实中央、省有关学生资助政策,完善学生资助体系,拓展工作思路,强化组织实施,加强基础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保障每一个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着力推进全区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