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学前教育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311-00006  信息分类: 学前教育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1-08  发布时间: 2023-11-08 11:3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教学科研】送培送教绽芳华共研交流助成长
人: 初审:吴昊     复审:陈奕斐    终审: 郭庆

【教学科研】送培送教绽芳华共研交流助成长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3-11-08 11:39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教学科研】送培送教绽芳华共研交流助成长

为加强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提高幼儿思维和口头表达能力,为义务教育阶段学习奠定良好的语言基础。引领教师共同发展,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11月7日,在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的带头牵引下,区直幼两位教师走进大店中心幼儿园开展“幼儿普通话帮扶送教”活动。

首先是区直幼教师邱金波带来的小班语言教育活动《小金鱼逃走了》,依托绘本故事,画面简单有趣,处处再现了幼儿生活中最为熟悉的场景,引导幼儿仔细观察画面,了解小金鱼逃走的有趣经历,知道有朋友是件快乐的事。在“捉迷藏”的欢乐游戏氛围中发展语言能力,让幼儿在操作中亲自感知和探索,始终保持着热情的学习兴趣,积极主动地参与活动。

其次,区直幼教师刘小雨也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中班语言教育活动《睡睡镇》,幼儿对于生命是十分好奇的,他们常常好奇自己是从哪里来的,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一个关于生命成长的绘本,能引发幼儿对万物的好奇,激发幼儿了解成长的兴趣。教师借助动植物睡觉前后的变化,让幼儿认识到万物生长的奥妙,在教学活动中通过猜一猜、说一说、演一演的方式让幼儿讲述绘本中的故事,感受生命成长的变化。

教学活动结束后,教师们围坐一团,从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教学思路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教学以及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踏实做好幼儿普通话的宣传和教育,搭建了乡镇园与城区园教育沟通的桥梁,实现了教师之间的互动互助,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

随后,区教体局师训办许颜艳针对此次送培送教的开展作出重点总结,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为一线教师提供了借鉴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使优秀的教育资源辐射共享,通过观点碰撞、智慧共享,让送培送教活动真正落到实处,科学合理推动幼儿普通话发展,教师如何实际引导幼儿的语言发展。同时,大店中心校李现同对送教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中心的感谢,通过两节示范课,不仅为乡镇园送来了新方法、新理念,充分发挥城区幼儿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也对推进乡镇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及其园所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此次送培送教活动,促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协调发展,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示范引领、合作交流、共同提高”的教育理念,为一线教师们提供借鉴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区直幼将继续前行在引领、共赢的路上,为幼教事业的均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