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特殊教育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311-00008  信息分类: 特殊教育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1-02  发布时间: 2023-11-02 11:4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暨“汴河精神·中国梦”—陶艺梦想砖主题实践活动
人: 初审:吴昊     复审:陈奕斐    终审: 郭庆

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暨“汴河精神·中国梦”—陶艺梦想砖主题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3-11-02 11:47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暨“汴河精神·中国梦”—陶艺梦想砖主题实践活动

为弘扬汴河精神,传承非遗陶艺文化,10月29日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师生一行近20人走进宿州市汴河博物馆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暨“汴河精神·中国梦”——陶艺梦想砖主题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在博物馆门前进行了陶艺梦想砖签名活动,接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汴河博物馆,了解宿州和汴河的悠久的历史渊源。隋唐大运河,全长2000余公里,其中流经宿州段的通济渠(唐宋称汴河)便是其中重要的一段;1966年,新汴河经批准开挖,沉睡的古河浴火重生。宿州城因新汴河而有了灵气,新时代需要我们发扬汴河精神,再铸辉煌,共圆中国梦。

在博物馆三楼,同学们学习运用中国的陶艺非遗传统文化制作陶艺梦想砖。通过制作梦想砖,在新汴河景区建设由一块块普通而不平凡的梦想砖组成陶艺文化墙,让同学们从小就开始接触这门特色传统艺术,通过画画、写字等方式记录每个人的梦想,记录童年最灿烂的光辉,表达心中的最美好的梦想!

有梦想,才有希望;有梦想,才有方向;有梦想,才有力量。今天让我们带领宿州市特教中心的孩子们,在美丽的汴河畔来一起完成心中梦想,凝聚成伟大的汴河精神,共创宿州美好未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