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学前教育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312-00064  信息分类: 学前教育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2-22  发布时间: 2023-12-22 11:2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园所安全】区直幼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人: 初审:吴昊     复审:陈奕斐    终审: 郭庆

【园所安全】区直幼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3-12-22 11:24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园所安全】区直幼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意外伤害等事故发生,12月20日,区直幼浍水路园区邀请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入园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突出演练的真实性,活动前,各班教师借口离开教室,在门外悄悄观察……幼儿园里,一场精心策划的“拐骗”行动正在悄然进行,扮演“骗子”的救援人员潜入教室,按照计划来到幼儿身边伺机“行骗”。

骗术一:美食诱惑

“小朋友,叔叔带你们去吃肯德基,我车上还有很多好吃的零食,有巧克力、牛奶、棒棒糖,你愿意和我一起去拿吗?”

骗术二:玩具诱惑

“小朋友,大家好,今天阿姨是过来送玩具的,有芭比娃娃、变形金刚、汽车,谁要呀?你们都要呀!我们一起去楼下取吧!”

骗术三:亲情诱惑

“小朋友,我是妈妈的同事,你妈妈今天太忙了,让我接你去姥姥家。”

“骗子”精巧的骗术将一部分幼儿骗到幼儿园保安室门口。早已守候在此的保安们把幼儿及时地拦住,幼儿们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陌生人骗了。

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教师及时安抚幼儿情绪,抓住教育契机进行“防拐骗”再教育,让幼儿在亲身体验中掌握基本的防拐骗、防走失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人员进行《防拐骗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通过大量的案例,讲解如何有效预防“防拐骗”事件的发生、“防拐骗”的注意事项,使幼儿了解“防拐骗”相关知识及处理的有效方法和手段。

安全教育需要幼儿园、家庭共同努力,在引导幼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在此呼吁各位家长增强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融入到幼儿的生活中,让安全和防拐意识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共同为幼儿构筑起“爱”的安全屏障。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