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特殊教育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312-00066  信息分类: 特殊教育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2-25  发布时间: 2023-12-25 11:3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调整心态,不焦躁复习有方,迎考试
人: 初审:吴昊     复审:陈奕斐    终审: 郭庆

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调整心态,不焦躁复习有方,迎考试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3-12-25 11:39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调整心态,不焦躁复习有方,迎考试

12月24日上午,市特教中心心理辅导老师在盲聋部开展了“调整心态,不焦躁   复习有方,迎考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心理辅导老师紧紧围绕复习和考试中易产生的负面情绪问题,与学生展开对话式的交流,帮学生找到焦躁的原因,让学生明白考试的目的,并教会学生运用心理暗示法、自我提问和澄清法去调整心态。

最后,心理辅导老师结合学生特点,播放相关音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图,结合遗忘规律对学生进行了复习方法的传授,为期末考试助力。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效地缓解了学生的负面情绪,多法并举,积极迎接期末考试,确保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了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