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401-00103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4-01-15  发布时间: 2024-01-15 16:3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人: 初审:吴昊     复审:陈奕斐    终审: 郭庆

埇桥区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4-01-15 16:38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1月15日,埇桥区“国培计划(2023)”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培训结业典礼在宿州市第三初级中学报告厅举行。埇桥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埇桥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段雨生,东北师大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辉、副主任韩明,来自埇桥区26个乡镇中心校的中小学、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115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武小舟在讲话中首先向埇桥区“国培计划(2023)”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培训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三年前,各位教师怀着对教育的憧憬参加了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培训中,大家积极参加研修,认真聆听讲座,耐心记录,虚心求教;积极深入课堂,参加听课评课、研课磨课、课例展示;积极跟岗研修,潜心钻研,细心总结,尽心履职。通过三年的学习,大家收获累累,极大促进了自己的专业化成长,为提升我区乡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武小舟要求,各位骨干教师要提高认识,做新时代教育强国的好老师。要有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情怀,要有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胸怀,要有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要加强校本研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总结研修的收获和体会,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学以致用,积极融入督导教研协作区工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校本研修活动;积极引领本学科本单位教育教学工作,真正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带动各自学校教师教科研水平的提升。要立足岗位,树立勤勉务实的作风。坚守三尺讲台,潜心育人,多看、多学、多思、多悟,及时改进教学中的短板;关心学生的需求,关注学生的发展,踏踏实实地工作;营造勤勉务实的教风学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据了解,本次结业典礼之前,埇桥区教师进修学校还安排18名骨干教师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成果汇报。汇报中,教师们畅所欲言,总结培训经验,展示培训成果,展望未来计划。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结业作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自身短板,踏踏实实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埇桥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结业典礼还为24位优秀学员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三年前,埇桥区教师进修学校遴选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教育理念先进、育人成绩突出、发展潜力大,年龄 45 岁以下的语文、数学学科和幼儿园 115 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历时三年,采取专题研修、名校跟岗、导师带教、返岗实践、工作坊研修、跟踪指导等模式实施。通过专业发展分析,落实听课、访谈、诊断和对策四张清单,梳理问题,对骨干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进行准确诊断,制定个性化的培训培养计划,针对性指导,全程跟踪,组织开展了示范引领、听课评课、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研课磨课、课例展示等扎实有效的学科教科研活动。同时,积极对接融入长三角,依托无锡、苏州、杭州等优质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基地校,以长三角一线名师名校长作为区外专家团队,积极引进长三角优质培训资源,协同实施,线上线下双线并行,跟踪指导帮助骨干教师突破专业发展瓶颈。

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教师进修学校将继续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拓展培训次数和内容,创新培训方式,使广大农村教师获得更多优质培训资源,帮助农村教师增强驾驭课堂教学的技能,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埇桥教育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