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26/201907-00012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 2019-05-20  发布时间: 2019-05-20 10:2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文字解读:埇桥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通知的政策解读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文字解读:埇桥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发表时间:2019-05-20 10:21 责任编辑: 科技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文字解读:埇桥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通知的政策解读

《通知》提出,2019年新增6项,调整内容实施1项,合并2项后实施1项,退出5项,继续实施25项,仍然实施33项民生工程。

(一)新增6项民生工程。包括智慧学校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智慧化建设、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水环境生态补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等6项。

(二)调整内容实施1项民生工程。在对农村低保对象、残疾人等救助基础上,增加困难职工帮扶内容,将困难人员救助工程调整为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工程。

(三)合并2项后实施1项民生工程。将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与公共文化场馆开放2个项目,合并为文化惠民工程。同时,将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中的农村电影放映工程调整出实施范围。

(四)退出5项民生工程。政策性农业保险机制已健全,医疗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已常态化运行,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任务已完成,调整不再列入;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就业扶持工程已分别纳入新增项目统筹实施,不再单列。

(五)继续实施25项民生工程。继续实施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25项民生工程。

为确保2019年民生工程顺利推进,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通知》提出了如下工作要求:

(一)强化精准实施。坚持高质量,提高精准度,着力在精准实施上下功夫,加强在工程类项目规划设计、招标采购、建设监理、资金支出、竣工验收等各环节的监督,全力做好补助类项目申报申请、审查把关、评审认定、补助发放、报销补偿等方面的工作,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二)强化精细管理。做细做实民生工程,对照目标责任书,加强过程管控、切实抓好民生工程序时调度、建后管养、政策宣传、民主参与等工作,提升民生工程组织管理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强化调查研究,总结民生工程经验做法并加以推广运用,促进提升精细管理水平。

(三)强化资金保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严把关,不留缺口,保障预算安排及时足额到位。同时,加强资金支出调度管理,要进一步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用于民生建设,强化民生资金保障,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民生的关键处。

(四)强化监督考核。健全完善民生工程序时调度推进、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社情民意调查、民生工程考核等综合考核体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过程管控,推动形成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强化媒体监督、群众监督、审计监督及人大政协巡视工作,强化公示公开和结果运用,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地见效。

(五)强化责任落实。结合机构改革情况,调整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区财政局承担民生工程牵头抓总职责,各项目区级主管单位履行主管职责,各乡镇、街道、园区履行主体职责,形成逐级逐项压实目标责任的工作格局。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协调配合,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六)强化舆论引导。要充分发挥和运用各类现代媒体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活化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让民生工程政策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