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26/202111-00008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 2021-11-19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4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大球盖菇、羊肚菌现场种植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人: 初审:邵昊杰     复审:张桂银    终审: 马连洲

“深化校地合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埇桥区大球盖菇、羊肚菌现场种植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发表时间:2021-11-19 10:45 责任编辑: 科学技术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深化校地合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埇桥区大球盖菇、羊肚菌现场种植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8日上午,埇桥区科技局协同宿州学院、中科(宿州)创新园、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深化校地合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埇桥区大球盖菇、羊肚菌现场种植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埇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炳俊、副区长左黄奇、区科技局党组书记杨辉、区委人才发展中心主任仇红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秦权、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梁斌、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崔漓江等其他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宿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之让、组织部长陈啸吟、工会主席郭良宗、科研处处长林永、环境测绘学院相关领导参会并并围绕校地合作、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人才、科技是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最基础的战略性资源,是推动城乡统筹、科学发展的根本动力所在。会上,埇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炳俊表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是我区科技事业高位求进的需要,也是建设创新埇桥的需要,埇桥区政府将围绕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实际需求,与宿州学院紧密合作,力争在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实效上取得新突破。”下一步埇桥区政府将围绕四区两基地八大产业链发展布局,充分利用宿州学院丰富的人才和智力资源,全力推进4510校地联合科创行动,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为人才及企业搭建沟通桥梁,为人才创业就业提供创新载体和政策服务支持。

 

 

随后,宿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之让发言。就宿州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及现有资源进行交流分享,表示下一步学院会围绕埇桥区产业链发展布局,积极组织院内相关产业领域的人才及科研设备为产业服务,四链融合、五业联动,助力埇桥科技创新蓬勃发展。针对符义稳博士项目,要求研发团队紧紧围绕大球盖菇、羊肚菌的技术推广、产业提升、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切实工作。学院将结合各方力量,促进农业产业的产、学、研、政的交流与融合,为埇桥区产业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紧接着,村代表埇桥区夹沟镇辛丰村书记武标从大球盖菇、羊肚菌的采收方法、采收工具、采收时间以及大球盖菇的等级分类等作了分享经验。

 

    “‘秋播种,秋冬采收’模式具有明显优势,前期气温高,料温高,发酵好,效益好。”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宿州学院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教师符义稳在报告指出,“夏秋栽培,秋冬出菇”是大球盖菇、羊肚菌产业发展的方向。他从大球盖菇、羊肚菌的栽培历程、产业特色和优势、痛点与难点、栽培模式的创新方向做了详细讲解。

 

    会议结束后,大家先后实地观摩了示范区现代化温室大棚羊肚菌、示范区协鑫光伏板下大球盖菇栽培现场。符义稳符老师从生产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逐一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此次现场种植示范环节,针对性强,重点突出,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下一步,埇桥区科技局将协同多部门积极努力发展埇桥区本地新型食用菌行业,不断推进埇桥区食用菌采收新手艺、种植新种类的研发和发展,以此提高本地菇农大球盖菇、羊肚菌种植水平、种植规模与市场竞争力。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