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26/202208-00021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 2022-08-30  发布时间: 2022-08-30 10:1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科技局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任务分解
人: 初审:邵昊杰     复审:张桂银    终审: 马连洲

埇桥区科技局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任务分解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发表时间:2022-08-30 10:11 责任编辑: 科学技术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科技局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任务分解

工作内容

工作要求

责任股室

一、组织推进

组织领导

1.建立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
2.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协调推进有关工作。分管负责同志亲自抓部署抓落实。

办公室

工作推进

1.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和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2.加强对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检查督促,及时通报问题并组织整改完善。定期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展情况。

办公室牵头,机关各股室配合落实

队伍建设

1.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政策文件和工作要求纳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
2.将政务公开纳入单位内部会议内容,开展年度要点、指标要素解读培训会议,提升业务科室、人员专业能力。
3.落实跟班学习制度,有效解决人员更换导致工作停滞的问题。

办公室牵头,机关各股室配合落实

二、条例贯彻

主动公开

1.主动公开目录全面、规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及时、准确,公开质量较高。
2.准确处理主动公开工作与个人隐私保护、商业秘密保护等工作的关系。定期开展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录、涉企信息、科技等领域信息的隐私排查工作。

办公室牵头,机关各股室配合落实

依申请公开

1.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规范使用答复模板,法定时限内进行答复。线下件在1个工作日录入依申请公开平台,办理信息随线下办理产生的材料实时录入。
2.切实维护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网址、办公地址、联系电话、附件链接等关键信息定期排查;按季度梳理依申请公开属性的文件并按文件名称、发文文号、发文时间等关键要素公开目录,为公众申请提供便利。

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

1.高质量编制和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和集中展示工作。

办公室

三、解读回应

政策解读

1.深入解读政策。政策解读材料要随文件同步签审,并于文件公开之后的3个工作日之内配套公开;文字解读注重政策背景、出台目的、起草过程、重要举措、下步工作的实质性解读。
2.丰富政策解读形式,运用多种方式提高解读效果。多采用图示图解、新闻发布会、视频动漫、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加解读关注度。

办公室牵头,机关各股室配合落实

回应关切

1.主动回应群众和市场主体关注的热点问题。
2.对于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舆情,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其他舆情48小时内予以回应。

办公室牵头,机关各股室配合落实

四、机制完善

政府信息管理和发布制度建设

1.定期发布更新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严格落实20个工作日之内公开发布的规定,标题、发文时间、文号、有效性、所属分类、发布机构、题注等要素齐全,附件提供WORD和PDF两种下载版本。
2.加大重大项目信息公开力度。
3.推进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标准规范和工作流程嵌入部门业务系统,促进公开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办公室牵头,机关各股室配合落实

政策解读及回应关切制度建设

1.完善政策解读制度,固化政策解读工作流程,全面落实解读材料与政策文件同步组织、审签、部署工作机制。
2.完善回应关切制度。

办公室牵头,机关各股室配合落实

五、开拓创新

工作创新

在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平台等方面积极创新,在通过政务公开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办公室牵头,机关各股室配合落实

经验交流

积极向区政务公开办报送优秀稿件、政务公开典型经验和优秀做法。

办公室牵头,机关各股室配合落实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