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 > 监督保障 > 公开制度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50/202301-00010  信息分类: 公开制度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
 成文日期: 2023-01-17  发布时间: 2023-01-17 10:5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转发:埇桥区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
人: 初审:司静     复审:司静    终审: 杨晓冬

转发:埇桥区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

文章来源: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发表时间:2023-01-17 10:54 责任编辑: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转发:埇桥区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

为了确保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一致,保证信息发布的权威性、规范性和一致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问题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行政机关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遵循“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的原则。行政机关制作的政府信息,由制作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负责公开;行政机关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的政府信息,由保存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负责公开。其他单位不得对该信息进行发布和解释。
二、多家单位联合共同起草生成的需对外公布的政府信息,由组织起草生成该信息的单位负责向公众公开发布,其他单位不得对该信息进行发布。
三、负有公开义务的行政机关被撤销、发生变更的,由承受其职责的行政机关负责公开。被撤销、变更的行政机关的职责不再由其他行政机关承受的,由决定撤销、变更的行政机关负责公开。议事协调机构、临时机构制作、获取或保存的政府信息,按照本条规定执行。
四、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有关规定,行政机关发布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传染病疫情、重大动物疫情、对外贸易公共信息、重要地理信息数据、统计数据等政府信息,要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及时报请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审批,信息未经审批的不得发布。
五、政府信息涉及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不同行政机关之间对拟发布的政府信息内容存在不同意见的,按照下列规定处理:
(1)政府信息的内容属于其他行政机关权限范围的,应当按照有权机关的意见处理;
(2)不能依据权限对应政府信息内容的,应当由拟发布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报请本级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协调解决。
(3)行政机关向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所涉及到的其他行政机关提出协调确认的,应当以书面的形式提出,其他行政机关应当于10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予以答复,情况紧急的应当即时答复。
(4)属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涉及两个以上行政机关的,受理申请的行政机关应在收到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征求所涉及的其他行政机关的意见。被征求意见的行政机关应在收到书面征求意见公文后5个工作日内向拟公开政府信息机关提出书面函复意见。
六、擅自发布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应该承担相应责任,并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消除不良后果。其他行政机关可以向擅自发布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提出异议,并将相关情况报告本级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
七、区属范围内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适用本制度。
本区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环保、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信息的公开,参照本制度执行。
八、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2016年9月9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