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民政局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 未成年人保护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14/202108-00033  信息分类: 未成年人保护
 内容分类: 其他,民政、扶贫、救灾、优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1-08-27  发布时间: 2021-08-27 13:0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保护青少年权益、护航下一代成长”
——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宣讲活动
人: 初审:于立新     复审:尹成花    终审: 段殷

“保护青少年权益、护航下一代成长”
——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民政局发表时间:2021-08-27 13:00 责任编辑: 埇桥民政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保护青少年权益、护航下一代成长”
——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宣讲活动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依法保障被收养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8月26日,埇桥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开展“保护青少年权益、护航下一代成长”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宣讲活动。

守护未成年人,就是守护社会的未来。在活动过程中,宣讲员主要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讲解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

一、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讲力度。

宣讲员主要从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等方面,让孩子们理解法律保护知识的内容和意义,懂得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网络视频的案例分析。

宣讲员通过播放动画视频的方式,讲解青少年的不良行为、常见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认识误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未成年人生活中可能受到的侵害、未成年人受到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以及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等七个方面的知识,使孩子们对法律知识能更好的理解,让未成年人在预防犯罪的同时,更好的使用法律保护自己。

三、互动知识竞答。

宣讲员向现场的小朋友提问视频案例中所涉及的法律知识,孩子们高举小手,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手抄报,让孩子们填写所学到的法律知识,了解孩子们对知识的学习程度。

此次普法活动,不仅普及了法律知识,而且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孩子们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