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民政局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 未成年人保护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711/202111-00046  信息分类: 未成年人保护
 内容分类: 其他,民政、扶贫、救灾、优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1-11-19  发布时间: 2021-11-19 16:2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爱满人间·情系孤儿——走进儿童福利院
人: 初审:杜淑芹     复审:尹成花    终审: 朱志伦

爱满人间·情系孤儿——走进儿童福利院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民政局发表时间:2021-11-19 16:27 责任编辑: 埇桥民政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爱满人间·情系孤儿——走进儿童福利院

    儿童福利院里的孩子们住得怎么样?平常都做些什么?患病的孩子在这里过得如何?11月18日上午,埇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党员志愿者,走进宿州市埇桥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的儿童福利院,零距离感受孤残儿童成长的世界,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教育和康复等情况。

    关爱,从你我开始。

    “这是儿童活动室,平常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做游戏;这是多感官训练室,我们在这里给孩子们进行康复训练;这是书画室,孩子们在这里可以看书、画画、做手工……”从孩子们的日常起居到学习、康复,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仔细地介绍着。据悉,埇桥区儿童福利院现已收养孤残儿童45名,其中残疾儿童27名(有残疾证21人)、困境儿童9人,是目前本区唯一的儿童福利机构,主要承担埇桥地区的孤残儿童的养育、教育、康复、治疗、安置等工作。

    互动,是交流的有效方式。

    由于福利院里收养的孤儿、弃婴基本都是残疾儿童,为了能让孩子感受家庭温暖,婚姻登记处主任带领几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与福利院的小朋友进行了互动游戏,分别给孤儿送去了小零食、布娃娃、彩泥、折纸、水彩笔等生活用品,间隙,党员志愿者们陪孩子们一起做手工涂色、切磋乒乓球等活动,让孩子们真正体验丰富的日常生活。

    儿童福利院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宗旨,对全区残疾儿童开展康复服务及指导工作,将全区的儿童福利工作不断推向体系化和制度化。婚姻登记处杜主任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通过走进儿童福利院,让大家对福利院的工作和孩子们的生活有了直观体验、了解和感受,福利院的环境整洁明亮、管理服务人性化,也坚定了大家支持、关注和融入儿童福利事业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呼吁身边更多的人,共同支持、关注和融入儿童福利事业,共同陪伴孤残儿童在新时代的阳光下快乐成长。

    “幼人之幼,老人之老。其予人也,必也度人之境,予人之需受,怀人之可受。”雷锋精神赋这样说道。本次活动虽已圆满结束,但人与人之间爱的传递,温暖的奉献却一直不曾停歇。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