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司法局 > 司法行政 > 法律援助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22/202303-00008  信息分类: 法律援助
 内容分类: 其他,公安、安全生产、司法,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3-03-08  发布时间: 2023-03-08 10:0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法律援助进校园法治“童”行护成长
人: 初审:汪稳     复审:夏思琪    终审: 郭艺林

埇桥区:法律援助进校园法治“童”行护成长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司法局发表时间:2023-03-08 10:09 责任编辑: 埇桥司法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法律援助进校园法治“童”行护成长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和家庭环境,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宿州市瑞影公益法律服务中心走进宿州市十一中、宿州市一小开展法治讲座和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3场次,为在校学生、老师及家长代表普法律、送政策。

家长法治座谈促成长。在十一中通济校区,公益律师为与会家长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意义,重点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中规定的父母或者其他人员作为未成年人法定监护人应当履行的抚养、教育、保护等方面的法定义务。通过真实的抚养费纠纷和道路交通人身损害赔偿案例,为大家普及讲解了与未成年人联系密切的法律问题和法律知识。现场开设互动交流环节,提供解答咨询服务,并为家长代表发放了《法律援助法》宣传册、购物袋、口罩等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品,200余名家长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精彩法治课堂强观念。在宿州一小,公益律师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真实典型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了网络诈骗、校园暴力、人身损害赔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升自身法律修养,引导师生遇到法律问题通过合理途径依法维权,现场为师生们发放了《法律援助法》宣传册50余份及印有法律援助和民生工程标识的购物袋200余件。

此次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正确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活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