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 工作开展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65/202207-00003  信息分类: 工作开展
 内容分类: 公告,综合政务,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2-07-12  发布时间: 2022-07-12 10:3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财政局:把财政惠民惠农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人: 初审:汪志斌     复审:张海峰    终审: 陈东

埇桥区财政局:把财政惠民惠农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发表时间:2022-07-12 10:32 责任编辑: 埇桥财政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财政局:把财政惠民惠农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同志你好,我在外地打工因为疫情很久没有回家,你能帮我查查粮补发放情况吗?,我今年的粮补和这个月的低保怎么到现在都没有打呀”,“存折换卡看不到明细了,我去年的水库移民补助款好像没领到,是取消这项政策了吗”前来咨询粮补低保、五保等各项惠农资金发放情况是每天财政大厅接待最多的咨询业务。政策知晓不及时、查询资金明细难等问题成了“一卡通”使用的“绊脚石”。

    自2022年“安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上线以来,埇桥区财政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举措大力宣传推广应用“安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切实把这件财政惠民惠农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高度重视,及时动员部署

埇桥区财政局在收到省厅文件通知后,及时部署开展推广应用工作。一是结合本区实际,制定《埇桥区财政局关于做好财政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的通知》。二是多次组织财政所、涉农主管部门及代发金融机构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安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推广应用作为深入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

    细化措施,强化工作落实

一是在服务大厅、村(社区)、基层站所、银行网点等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播放滚动字幕,动员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扫码收藏、转发分享,提升知晓率。二是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推广“二维码”,扩大宣传范围。三是利用假期返乡、午季禁烧、农村集市等人员集中时期,摆摊设点,到集市和田间地块,宣传惠农补贴“二维码”。四是加大到村宣传力度,深入到户推广,主动引导,手把手帮助农户进行补贴信息查询。经过“一教十、十教百,“少教老、亲教友”,“邻居教邻居”,村组群转,亲友群传,最大程度地提升扫码率。

 

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检查

埇桥区财政局与涉农主管部门及代发金融机构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建成柜台查、自助查、网上查、扫码查等四位一体的查询体系,形成点多、面广、线长的工作合力,实现“二维码”宣传推广零距离,零障碍,零死角。同时,加大对“二维码”推广应用情况的跟踪督导,随机走访农户扫码应用情况,保证农民群众随时随地会用会查,确保“二维码”推广应用取得实效。

    “不用跑去镇里查询补贴,我再也不用担心粮补钱到不了,想查就查,真方便呀”埇桥区符离镇村民李顺有感而发。在浙江杭州务工的夹沟镇村民周中贤在手机上扫描“二维码”,查阅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他表示非常满意“查阅方便快捷,节约了回老家财政所去咨询的时间”。“安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的推广应用,让农户朋友们只需手机轻轻一扫,便能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了解惠农政策、查询补贴资金。

埇桥区财政局通过宣传推广“安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把财政惠民惠农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实现财政惠民惠农政策家喻户晓,真正做到让“受益者”参与监督资金的使用,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让“二维码”成为了老百姓的明白码、方便码、幸福码。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