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 工作开展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65/202208-00005  信息分类: 工作开展
 内容分类: 公告,综合政务,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2-08-11  发布时间: 2022-08-11 12:0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财政局召开“稳经济促发展”暨“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
人: 初审:张海峰     复审:苏童    终审: 丁玉梅

区财政局召开“稳经济促发展”暨“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发表时间:2022-08-11 12:09 责任编辑: 埇桥财政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财政局召开“稳经济促发展”暨“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

8月9日下午,区财政局召开了“稳经济 促发展”暨“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


局党委书记、局长朱飞介绍了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上半年全区财政运行总体平稳。1-6月份,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8.59亿元,同比增收1125万元,增长0.61%,完成全年预算的51.36%;1-6月份,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2.49亿元,完成预算的55.8%,其中财政民生支出完成45.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比重87.23%。

今年上半年,埇桥区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的前提下,坚决兜牢兜实民生底线,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力推动经济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一是践行积极财政政策,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政策,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二是切实保障民生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规模,将新增财力、盘活存量资金优先用于民生工程,确保刚性到位,为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提供资金支撑。三是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区共安排乡村振兴衔接资金4.48亿元,支出率54.4%。四是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严格限额管理,做到风险可控,同时加强全口径地方政府债务管控,强化地方政府债务常态化监测预警。五是推动金融服务实体,落实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等政策,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继续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提高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六是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有资产清理。七是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防范财政运行风险,稳妥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八是严格财政监督主责,开展全区往来账款清理,开展财经纪律专项检查,开展内部控制专项检查。

埇桥区财政局局长朱飞表示,下一步,区财政局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发力、提升效能,攻坚克难、稳步推进。积极面对经济发展和财政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树立新思路,研究新方法,结合当前财政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刺激经济发展,力促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全面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预算目标和各项财政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张海峰)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