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 工作开展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65/202303-00014  信息分类: 工作开展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3-03-20  发布时间: 2023-03-20 09:5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财政局五举措加强涉企资金绩效管理
人: 初审:张海峰     复审:苏童    终审: 丁玉梅

埇桥区财政局五举措加强涉企资金绩效管理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发表时间:2023-03-20 09:53 责任编辑: 埇桥财政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财政局五举措加强涉企资金绩效管理

为切实发挥财政涉企项目资金管理信息系统作用,着力提升财政涉企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埇桥区财政局不断完善涉企系统基础信息,加强涉企项目资金管理,推进信息系统规范应用,发挥涉企系统审核把关作用,全力推进,细化要求,依托信息化平台,进一步推进涉企系统应用工作,加强涉企项目资金的绩效管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我局财政涉企系统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绩效办牵头,相关涉企资金股室为成员,及时对财政和部门的系统用户进行了重新梳理和登记变更,切实加强对涉企项目资金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根据《安徽省财政涉企项目资金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管理办法》《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涉企项目资金管理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埇桥区财政局深入推进涉企系统应用工作,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落实资金源头控制,强化预警审核,加强跟踪问效监督,确保涉企系统管理工作有序进行。督促各级主管部门加快录入项目申报信息进度,将相关数据及时录入涉企系统,对项目申报信息进行比对筛查。各级财政部门及时下达预算指标,加强涉企项目的审核把关,同时做好涉企系统指标分配、计划审核等相关工作,并着力提高涉企资金批复率。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实行统一管理、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管理责任机制,各涉企资金股室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绩效办牵头负责涉企系统基础管理工作,涉企资金股室负责涉企项目资金的设立、预算审核和资金分配下达,以及预警项目的审核,督促主管部门根据上级涉企资金下达情况,及时安排所属企业申报项目,收集归纳项目信息,对照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审核比对项目真实性,严格履行主管部门的审核职责,杜绝项目多头申报、重复申报现象,经过筛选确定后录入涉企项目管理系统,上报财政部门。

四是加强培训工作。绩效办组织开展了涉企系统的培训,并整理相关培训资料提供给相关部门,对项目主管部门经办人员开展涉企项目资金管理业务现场培训指导,帮助主管部门熟悉项目录入业务,提高管理水平。

五是加强惠企政策资金效益和预警分析。埇桥区按照《安徽财政涉企项目资金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管理办法》,推动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实现惠企政策申报、审核和资金兑付“四网融合”“一网通办”全覆盖,加强惠企政策资金效益和预警分析。坚持将涉企项目信息录入涉企系统作为下达资金的前置条件,对拟安排拨付的涉企项目资金做到应录尽录,坚决杜绝“先下达、再补录”。坚持系统预警项目必须进行实质审查,突出贡献导向,杜绝形式上的审核,对未按要求录入系统审核的不予安排、下达资金。坚持把使用绩效情况作为资金安排重要依据。(埇桥区财政局 张海峰)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