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65/202311-00003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3-11-06  发布时间: 2023-11-06 20:1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财政局召开三季度工作总结及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工作会议
人: 初审:苏童     复审:苏童    终审: 陈亮

埇桥财政局召开三季度工作总结及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发表时间:2023-11-06 20:15 责任编辑: 埇桥财政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财政局召开三季度工作总结及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工作会议

11月6日,埇桥区财政局召开三季度工作总结及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三季度财政国资金融工作,安排部署四季度及下半年党风廉政工作,区财政局党委书记朱飞主持会议并讲话,财政局机关全体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副职,区属国企分管负责人,各镇财政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盘点三季度工作,2023年以来,财政系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牢牢抓住工作主线,财政运行较为平稳,“三保”底线持续兜牢,重点保障较为有利,国企管理更加完善,金融监管有的放矢,较好的发挥了财政职能。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国内需求不足,企业经营困难,经济基础不牢,财政紧平衡的状态将持续存在,要客观分析三季度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




朱飞指出,第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要聚焦主题教育,主动作为,超前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聚焦考核指标,持续抓好市对区及2023年区政府目标绩效考核,围绕经济运行、营商环境等指标,细化方案,狠抓工作落实;聚焦财政收支,确保财政运行“关好门”,关键在“开源节流”,在财政收入上开源盘活,支出上节流优化;聚焦国资国企管理,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强化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实现区属国企重组后的融合升级;聚焦金融指标管理,持续加强全区信贷投放力度,助力资本市场快速发展;聚焦风险底线管理,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保障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落实地方金融监管职责,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聚焦巡视巡察,全面查摆、补缺补差,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飞强调,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致力“六破六立”,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坚守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朱飞要求,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系统排查岗位廉政风险,配合驻局纪检组加大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全体财政干部要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以清爽的廉风转作风,为埇桥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和2023年三季度承担市对区经济运行、营商环境工作的考核排名情况;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领域三季度工作进行点评汇报,全面盘点、找准差距,冲刺四季度,奋战保全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苏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