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079/202204-00014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其他,国土资源、能源,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2-04-02  发布时间: 2022-04-02 10:2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大泽乡镇和谐村2022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总结
人: 初审:吕明山     复审:欧静靖    终审: 马传海

大泽乡镇和谐村2022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表时间:2022-04-02 10:28 责任编辑: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大泽乡镇和谐村2022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总结

大泽乡镇和谐村工作队自2022年1月以来,在大泽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指导下,行之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和谐村“两委”人员一起为困难群众脱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农合收缴等一系列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得到当地党委领导的肯定和好评。近期,特别对乡村振兴做了几项重要工作:

一、在脱贫户走访过程中发现,有些脱贫户信息不全有遗漏,有些群众已脱贫,但仍然存在生活困难,还有些由于各种原因突发的困难户生活困难,通过向我们选派单位协调,对困难群众慰问并发送慰问品;和谐村“两委”成员一道千方百计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逐一化解和消除;帮助我村脱贫户黄兴(残疾人)解决产品销路,并积极向有关部门协调,进一步扩大其生产规模,帮部分脱贫户联系就业岗位,想方设法找种植养殖的门路和资金,介绍群众到三友利德食品有限公司、杰利灯饰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就业,提高群众收入,达到了增收致富目的。



二、人居环境整治并取得显著成效。尤其在老村西片区的整治行动中,拆除一批违规、私搭乱建的建筑,清理了公共道路和绿化带中乱堆乱放的杂物、垃圾等,对长期无人问津的臭水沟、废塘、坑洼路面进行修整,使老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得到广大村民的称赞。


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部分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中,我们工作队和村妇联慰问了模范家庭百岁老人李凤云同志,并送给老人鲜花和慰问品,让老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三八”妇女节。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每天在疫情防控宣传点值守,和村干部一起手持录音喇叭穿梭在村主要干道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知识,全面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和防控能力。现在正值疫情防控重要时期,作为选派干部一定尽职尽责,完成各项本职工作。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