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079/202206-00013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内容分类: 其他,国土资源、能源,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2-07-02  发布时间: 2022-07-02 17:0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人: 初审:尹强     复审:欧静靖    终审: 马传海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表时间:2022-07-02 17:04 责任编辑: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今年以来,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可喜成绩,安全生产全区排名第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市并列第一。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围绕项目建设抓好要素保障。上半年土地征收工作共获批13个批次、4个单独选址,批准用地面积2739亩,保障了S101合相路、兴晨永安风电场、道东中煤1#地等66个项目用地。持续推进增减挂钩项目拆迁复垦,已获批11个批次实施规划,批准新增耕地面积4046亩。完成土地出让41宗,面积2015亩,出让收益6.23亿元,提前完成年度土地供应任务。处置闲置土地15宗636亩。完成丰大符离片区控制性规划和土地片区开发方案编制工作,面积1046亩,已通过评审待批。

二是围绕融合发展加强规划引领。编制完成区级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目录清单,已两轮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进行修改完善。加快推进村庄规划试点,完善规划公示、征求意见及报区政府审批等程序。其中符离镇清水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获批。科学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结合全区发展需要,积极对接乡镇、区直部门,按照能划尽划的原则编制“三区三线”划定方案,上报省市审批。完成了《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濉河以南黄山路以西人民路以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片区控制书性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总体规划(2010-2030)》修改工作,现已公示完成待批,完成《宿州市埇桥区乡镇消防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并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审议通过规划方案47个,详细规划方案36个,初审路由选址14个。

三是围绕持续发展切实保护资源。全面推进田长制工作。全区共设立乡镇田长56人,村级田长349人,网格员、巡查员2603人,初步构建起覆盖全区的耕地保护立体网络。完成32个新增耕地项目动态平衡监管系统报备工作,面积4155亩。开展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工作,共排查后备资源4350亩。启动2022年新增补充耕地项目,现已公开招标。完成了《埇桥区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区级初审工作,并报市局技术性审核。完成符离、解集、曹村等4处石料拍卖,拍卖价款6868.1万余元。

四是围绕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治理。启动我区2022年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共涉及符离、永安、夹沟、褚兰、栏杆等5个乡镇11个项目区,计划治理面积46.59公顷,预计投入资金约2000万元。已完成芦岭、朱仙庄、桃园3个煤矿的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其中芦岭、朱仙庄2个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已启动项目实施。积极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完成项目区基本农田调整方案、村庄规划、全域实施方案的专家评审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政策正在更新完善。完成项目区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市级踏勘和评审工作,已上报省厅审核。

五是围绕依法行政强化执法监管。加强执法巡查,上半年共立案查处违法建设案24宗,移交违法建设线索47起,拆除违法建筑3宗390平方米。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季度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活动,共安排10组次27人巡查点数32个。积极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工作,督促3家国家级绿色矿山企业开展自查。完成解集龙山矿400万吨/年技改扩建工程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完成上半年度矿山督察工作,对全区10家矿山企业全覆盖督察。做好省厅挂牌督办位于我区的高新区公益性广告牌非法占地问题调查处理工作,完成2宗农村乱占耕地新增违法问题整改工作,开展2021年补充图斑及2022年月度卫片核查工作,并报省市审查。完成2021年变更调查外业调查和内业上图,成果已通过省厅内外业审核。

六是围绕创优服务推进改革创新。全面落实区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完成材料精简、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提升、水电气联网过户等5项提升任务。上半年共完成各类不动产登记2762件,颁发不动产权证3508本,不动产权证明831张。全面提高工程项目审批速度,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竣工验收阶段压缩至23个工作日以内,实现六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实现“864”工作日办结,今年以来共审批89项,办结率100%。定期召开要素保障对接会,主动收集、及时解决园区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困难,已解决7个项目的用地规划问题。进一步规范土地报批流程,印发出台了《埇桥区土地报批工作流程》,明确了土地报批工作职责、流程、时限,提高了报批效率。稳步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完成外业航测、权属调查、数据入库等工作,转入受理发证阶段。稳妥推进“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积极督促符离1#地项目加快建设。完成了全区乡镇基准地价更新,成果通过专家验收。

七是围绕稳定大局积极化解矛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一改二为五做到”讲话精神,全力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完善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截目前已办结各级交办案件62件。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工作制度,全力做好初访处置工作,今年累计接访 76批次107人次,当场解决信访事项42批次55人次。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和“新春访万企"活动,召开企业家座谈会33场,开展政策宣讲12场,解决企业问题93个,办结“优化行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交办问题23件。

二、存在的问题

尽管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半年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有:

1.部分工作质量不高,省环保督察反馈我区在矿山修复工作中存在质量不高把关不严问题;

2.部分工作推进不快,不动产提升行动进展不理想;

3.部分遗留问题整改困难,信访维稳压力较大。下一步,我们将强化举措、对症下药,积极整改提升。

三、下阶段主要工作

下阶段,区局将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完整、全面、精准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区“四区两基地”建设的中心任务,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一是加快空间规划体系建设。紧跟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步伐,积极配合作业单位高质量做好分区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加快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点推进城市周边、经济发达的重点乡镇的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力争与分区规划同步实施。根据国家和省最新要求,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度,对有需求有条件的村庄编制村庄规划。

二是高效精准做好要素保障。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成立重大项目要素保障专班,充分发挥项目用地选址领导小组集中受理、部门联办的作用,主动与重点项目指挥部及各园区对接,提前谋划项目用地保障的方式路径,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千方百计争取指标,会同相关部门谋划一批重点项目,争取省、市预留指标。加大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力度,力争再完成增减挂钩项目3000亩,保障项目指标需求。

三是驰而不息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完善批、供、查一张图信息系统,建全土地利用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机制,通过融资平台周转、园区盘活利用、政府收储等方式,持续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加快推进符离镇2个片区及朱仙庄镇等重点乡镇的土地征收开发方案编制工作,明确各区域的空间开发秩序。认真落实省、市“亩均论英雄”政策,全面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倒逼企业、园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四是科学有序推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完成《埇桥区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报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鹤山矿权设置工作。积极推进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估工作的开展,完成成果报告编写。按计划推进蕲县、桃园、芦岭3个乡镇村庄搬迁项目的实施。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清理工作,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

五是强化措施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加快推进2022年新增补充耕地项目建设,确保全区耕地占补平衡。严格落实“田长制”,组织开展“田长制”工作调研,制定完善田长巡查、报告方案,压实田长责任、明确工作举措。积极探索“田长+警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构建耕地保护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六是积极稳妥推进生态治理工作。对照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长效监管的原则,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协调安徽拂晓集团积极推进埇桥区2022年度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实施,确保年底前顺利完成矿山治理任务。督促芦岭、朱仙庄和桃园煤矿加快推进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 治理进度。按照省市要求,稳步推进灰古镇八张碾盘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七是全面加强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充分发挥两违管控APP的功能作用,建立覆盖全区的“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执法工作机制。扎实开展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建立与乡镇政府、公安部门的时时联动工作机制,严厉打击非法盗采、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紧盯国家“严禁耕地非农化、控制非粮化”的政策要求,加大对典型建法案件的查处曝光力度,严格落实“即查事也查人”的要求,实现查处一宗、震慑一片的高压态势。全面推进卫片图斑核查整改工作。

八是强化为民意识主动提升服务质量。结合“四送一服”和“新春访万企”活动,将要素保障对接会扩展到项目单位,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沟通,解决企业在用地规划方面面临的问题。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测合一”改革,提供高效便捷的项目审批服务。持续推进不动产提升行动,努力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重点乡镇、园区。加快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步伐,力争全面启动颁证工作。建立党建+信访工作模式,严格落实“三分离”制度,全力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7月2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