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079/202207-00007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2-07-19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1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防溺水宣传】防溺水告家长书——这份倡议,请您接力!
人: 初审:尹强     复审:欧静靖    终审: 马传海

【防溺水宣传】防溺水告家长书——这份倡议,请您接力!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表时间:2022-07-19 10:15 责任编辑: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防溺水宣传】防溺水告家长书——这份倡议,请您接力!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

防溺水再告家长书——

务必让每位家长都看到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炎炎夏日,碧波清凉。据统计,溺亡已成为青少年儿童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年轻生命的逝去,给家庭带来无尽的悲痛。

随着暑假来临,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白天、孩子结伴外出游玩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快乐且安全的假期,现将防溺水常识告知如下:

①教育孩子做到“两个应会”:
1. 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
2. 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②教育孩子做到“三个必要”:
1. 要在家长或长辈带领下游泳。
2. 要到有防护设施和施救人员的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
3. 遇到同伴溺水时,要大声呼喊,并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能手拉人等盲目施救。
③请各位家长牢记“四个知道”:
1.知道孩子的去向。
2.知道孩子的同伴。
3.知道孩子的活动内容和范围。
4.知道孩子的回家时间。
④教育孩子做到“五个常识”:
1. 下水前,熟悉场馆情况,进行必要的热身。
2. 剧烈运动后,不要立即跳进水中游泳。
3. 身体患病时不能游泳。
4. 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应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5. 在游泳中,若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按摩、拉伸抽筋部位,同时大声呼救。
6. 发现有人溺水时,应当大声呼救或拨打110、120急救电话,切不可盲目下水施救。
⑤教育孩子牢记“六个不准”:
1. 不私自下水游泳;
2.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图片

现场抢救的七个措施
1. 迅速救上岸,最好从背部将落水者头部托起,或从上面拉起其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
2. 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
3. 将溺水人员托起,使其俯卧在救护者肩上,腹部紧贴救护者的肩部,头脚朝下,以使呼吸道内的积水自然流出。
4. 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
5. 用手或针刺溺水者的人中等穴位。
6. 如果溺水者身上穿着外套,要尽早脱下,避免产生低温伤害;
7. 尽快送溺水人员去医院。

倡议书,请接力

希望各位朋友们随时留意一下,如果您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戏水、玩耍,请您一定要及时制止!从您我做起、从参与做起、从身边做起!

请所有孩子牢记《防溺水口诀歌》

请转发这篇文章给身边的家长及学生

让溺水悲剧不再发生!

▌本文来源:埇桥教育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