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行政权力运行 > 行政权力运行结果 > 行政处罚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079/202312-00022  信息分类: 行政处罚
 内容分类: 其他,国土资源、能源,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3-12-25  发布时间: 2023-12-25 09:4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3-014号)
人: 初审:潘涛,蒋如胜     复审:欧静靖    终审: 马传海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3-014号)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表时间:2023-12-25 09:43 责任编辑: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3-014号)

 

                                                                                                           编号:2023-014号

张**:

2023年9月15日我局接群众电话举报你于2023年7月在灰古镇二徐路东侧**建设的房屋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23年9月18日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核实发现你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建设房屋1500平方米。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我局于2023年9月27日立案调查。

经查,你建设的房屋位于宿州市埇桥区灰古镇二徐路东侧***,该建设于2023年7月经灰古镇人民政府审批1372平方米,建设地块用地面积1980平方米,实际总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

2023年9月18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你2处违法建设主体进行了现场勘查,拍照取证。你委托代理人张**现场配合检查,并在制作的勘验笔录上签字确认。2023年9月18日,我局执法人员在灰古镇规划中队办公室对你委托代理人张**询问了相关情况并制作了询问笔录,并由张**签字确认。根据调查,目前**东侧及南侧两处建设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的违法行为仍未消除,属于违法建设。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 “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的规定。上述违法事实有下列证据证实:

1、对委托代理人的询问笔录、现场勘验笔录;

2、现场取证照片、录像资料;

3、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

4、民事裁定书、购房协议;

5、**营业执照、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委托书、代理人身份复印件。

2023年11月1日,我局召开案件审理会议,对本案进行了审理。2023年11月14日,我局依法向你单位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编号:〔2023〕第014号)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编号:〔2023〕第014号)将我局拟作出的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和处罚内容及当事人享有的权利告知委托人张**。你已于11月20日向我局书面提出听证申请,经审查符合规定的条件,决定受理。我局于11月27日向你下达了听证通知书(编号:宿埇自然资规听字2023-003号),并于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下午3点,在磬云路汇金广场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楼会议室(202室)举行。听证人员在充分听取双方陈述、举证、质证、辩论、最后陈述后,经综合评议提出如下处理建议:经听证,认定张**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房屋案违法行为事实清楚,适用法律准确,程序合法。但在处罚数额方面,申请人提出其建设房屋行为已得到镇政府同意且未造成严重后果,申请减轻或免予处罚。听证人员认为,具体罚款数额是否合法适当,需要结合个案具体情况,以确保个案处理结果公正,本案中鉴于张**正在补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手续,主动对违法行为予以采取补救措施,处罚告知时未考虑上述情节,原处罚金额较高,处罚幅度偏重因此,建议经办机构重新作出新的处罚决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九条“行政处罚的种类”(二)“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的规定和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取证,主动对违法行为采取补救措施。

我局决定对你作出:1、限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改正违法行为;2、处于工程造价的百分之五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款数额为人民币叁万柒仟伍佰元(¥37500)的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履行方式和期限:以上罚款决定,当事人应当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到市建设埇桥支行(户名:宿州市埇桥区**,帐号:**)缴纳罚款。到期不缴纳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本决定送达当事人,即发生法律效力。

你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埇桥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6个月内直接向埇桥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联系人:高海、袁联合

电  话:0557-3697000             

地  址:宿州市磬云路汇金广场C座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12 月19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