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08/202112-00014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1-12-31  发布时间: 2021-12-31 14:3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徐豹     复审:汪飞    终审: 何姗

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表时间:2021-12-31 14:35 责任编辑: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一、基本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共发布政务信息300条,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2条,办理书记信箱、区长信箱交办单9条,均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回复。

二、工作成效

(一)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认真贯彻落实《埇桥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常态化推进住建领域农村危房改造、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

(二)强化日常管理。一是进行定期自查。每季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的信息进行自查,确保上传信息规范、正确。同时对涉及群众隐私的信息进行重点检查,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信息进行部分隐藏,确保不泄露群众隐私。二是以改促进。积极主动与区政务公开办对接,针对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整改结果在网上公开,确保取得实效。

(三)抓好政策解读。发布规范性文件3件,政策解读信息5条,通过政策解读,进一步强化文件政策的宣传,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情权。

(四)加大信息审核。认真学习政务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易错敏字,落实“三审”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的发布和管理,提高信息发布质量。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在政策解读中,多数都是文字解读,图片解读、视频解读信息少,解读的方式较为单一,质量有待提高。

(二)部分股室主动公开意识不足。对于危房改造、保障性住房等重点领域信息能做到及时公开,但是在财政资金、行政权力运行等栏目中,按时更新、定期更新的观念没有形成,部分信息存在公开不及时的情况。

(三)公开信息界限不明确。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信息不全面依然存在,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和部分股室对于公开与保密的界限把握不准,导致不敢公开、不会公开。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水平。对单位发布的重要文件通过新闻发布会、媒体解读等多种方式进行政策解读,提升政策解读质效。

(二)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制定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分工,明确各股室责任,按照要求整理提供应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机关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政务公开信息审核和发布。

(三)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与市住建、房管部门和区政务公开办对接,接受上级部门指导,规范设置基层政务公开栏目,按栏目说明要求及时发布并适时更新主动公开内容,确保政务公开规范化。


2021年12月31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